【康耐视】PCB焊点缺陷检测 – D900深度学习智能相机解决方案

2021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方案奖申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10
通过D905M自动检测PCB或其他产品上的焊点质量,缺陷种类包括过焊、虚焊,漏焊等。

方案名称:PCB焊点缺陷检测 – D900深度学习智能相机解决方案

供应商:康耐视视觉检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应用时间与行业:2021/06 ,电子

方案基本情况:

通过D905M自动检测PCB或其他产品上的焊点质量,缺陷种类包括过焊、虚焊,漏焊等。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通常这类应用都是由传统视觉软件加工业相机完成,编程复杂且检出率不稳定。使用D900系列深度学习智能相机电子表格操作界面可减少编程工作量,缩短开发周期,同时利用深度学习的优势将缺陷训练并分类,可达到稳定的检出率。(FM模式小样本快速生成模型上线;HDM模式分类准确性高)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焊点检测在自动化行业内非常普遍,凡是需要焊接的场合都需要在焊后进行质量检测,以防止产品后续出现接触不良或短路等现象。康耐视D900结合智能相机的易用性以及深度学习的强大检测能力,在项目实施后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不但帮客户提升了检测率,同时还降低了维护以及调试的成本,可以放心推广到其他类似应用。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