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展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17
在2021 上海国际车展上,大陆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最新创新技术。

2021 年正值大陆集团50 周年庆!多年来,大陆始终致力于提供全面及领先的移动出行技术和解决方案。在2021 上海国际车展上,大陆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最新创新技术。

大陆面向全球首次展示的MK C2 下一代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有利于实现安全和动态驾驶,支持节能减排,制动能量回收率可达10% ;MK 120 新一代传统电子制动系统,具有最新的网络安全功能,支持OTA(无线下载)功能。此外,大陆与联创汽车电子携手开发的创新先进制动系统解决方案,也在本届展会展出。

大陆还开发了更有效的集成安全概念。基于压力传感器系统,电池碰撞检测系统可用于检测动力电池的损坏,避免因短路引起火灾。此外,该传感器系统还可以感知从正面或侧面对电池的碰撞。

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大陆已量产了超过1 亿个长距和短距雷达传感器。本届车展,又发布了第六代雷达,在上一代产品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不仅支持实现最新的NCAP 相关功能,更可以向域控制器输出包含高度信息的目标加点云,以进行360˚ 雷达环境构建。

大陆自主研发的5G 通讯模组赋能下一代5G 车联网,实现可靠、快速和超低延时的车辆互联。它提供可扩展的处理能力、更强的网络安全性,支持不同硬件选项,可确保最高标准的网络连接。大陆首次将3D 光场显示技术应用于曲面液晶仪表。裸眼3D 曲面液晶仪表在简化车内人机交互、提升驾驶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驾驶舱设计的灵活性。

接触传感器系统CoSSy 可以接收和区分多种接触类型的声音模式,如果静止的车辆被碰撞或刮伤,可以记录下世故发生的时间,传感器信号还可以唤醒相应的摄像头,摄录场景信息,或向其他驾驶员发出声音报警,或向认证的智能手机发送信息。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