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追求铣削加工的高效率・高精度・操作性

文章来源:京瓷切削工具官微 发布时间:2021-03-26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一款为实现高效率精加工而开发的刀盘—MFF。

铣削加工中,若想使用普通刀具实现加工效率大幅提升是非常困难的。

如果想要比当前加工效率提高2倍以上的话,大家会采用何种方法呢?


困难点

  • 刀具寿命。加工参数设定较高的情况下,寿命不稳定的案例比比皆是。

  • 需要维持精度。例如,维持Ra=1.6以下,平面度10µm的同时,意图提高效率的情况下,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带刀尖跳动调整的刀具,或是选择修光刃刀具。


然而,带刀尖跳动调整的刀具由于刃数较多,切削阻力变动幅度增大,如果提高进给的话,维持平面度就变得较为困难了。另外,刀尖调整也非常耗费时间。

选择普通修光刃刀具的情况下,平面度虽然可以得到改善,但是考虑到修光刃长度及倾斜角度这两个方面,需要设定进给。这样的话,想要大幅提升效率就有难度了。

1

精加工用刀盘MFF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一款为实现高效率精加工而开发的刀盘—MFF。

这款刀盘,尤其是在BT50设备上进行精加工时,可以实现加工效率提升2倍。

事实上,我们甚至有加工效率提升5倍的成功案例。

为什么会取得如此惊人的成果呢?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呢?那么,在此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该产品的特长。


特点1 . 该刀盘无论何种刀具直径,全部采用2枚刃。由于刃数较少的原因,切削阻力变动较小,从而使平面度较为稳定。

 

图片


特点2 . 刀片采用带修光刃3维断屑槽,因为刀片精度较高,因此可以达到稳定的粗糙度。


图片


特点3 . 调整刀尖高度的刀片仅有1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即可完成设置。

 

图片


图片 

2

 实现加工时间缩短70%


本次建议采用高进给刀盘MFH进行粗加工, 通过与精加工用刀盘MFF组合加工的形式,实现加工时间缩短。

事实上,MFF刀盘最初开发的目的是为了在短时间内加工大面积的板材。

加工面积越宽广,该刀盘提升加工效率的效果就越显著。

迄今为止的成功案例中,约60%的案例都达成了3倍以上的加工效率提升。

还有,如果与京瓷以往的主力产品——高进给刀盘MFH组合使用,可进一步提高加工效率。以下视频是客户现场实际加工的成功案例。相比采用普通面铣刀进行粗加工+精加工,加工时间缩短了70%,在此情况下拍摄的视频。



新提案VS以往加工




为寻求大幅提升加工效率的途径,新的构思及将创意转变为现实的制造力是不可或缺的。京瓷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超出客户期望值的产品和服务,持之以恒地创新开发出理想的刀具。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