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阳极氧化产线V4.0改造(智能系统)

2021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方案奖申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20
这个阳极4.0改造是基于贝加莱的控制系统软件APROL的平台上,针对阳极天车自动化改造而开发的配套产品及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在保留原有产线的控制系统不变的基础上,增加相应的通讯模块,来采集原产线PLC的相关数据。

方案名称:阳极氧化产线V4.0改造(智能系统)

供应商: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应用时间与行业:2021-3-20 3C行业

方案基本情况:

上海九高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某知名企业阳极表面处理4.0天车自动化专案,在智慧制造的大背景下,开发了针对阳极天车自动化改造的配套产品(JGZN-Cr)及解决方案。这个阳极4.0改造是基于贝加莱的控制系统软件APROL的平台上,针对阳极天车自动化改造而开发的配套产品及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在保留原有产线的控制系统不变的基础上,增加相应的通讯模块,来采集原产线PLC的相关数据。新增的贝加莱冗余控制器在采集原控制器信号的同时,也接入部分现场IO信号。APROL系统负责实现整个系统的软件功能,包括实现天车按照配方自动运行,同时满足多配方混合生产的要求;每根飞杆需要与配方绑定,实现飞杆生产履历和过程工艺参数的追溯;根据槽液参数,实现通过修正槽体时间来动态修改制程中预定义的配方时间;天车需具备手动/自动切换功能,同时可目视化显示天车的位置及运行状态;对相应的生产工艺和配方参数进行定时存储并发送给第三方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820103839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阳极4.0改造使用了贝加莱的APROL系统平台,是一个非常灵活并具有可拓展性的智能平台,该项目配置了运行服务器、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同时集成了安全性高的冗余控制器及相应的套装程式。产品具有出厂调试后现场施工量少、调试周期短;软体标准化、模组化,维护方便;画面功能齐全、易操作;产品功能可定制化,可拓展性强。

微信图片_20210820103843

满足现场工艺需求:

1. 混料柔性生产:生产配方可自由定义,支持多品种,多批量任意混料生产(不同颜色产品可混合生产)。

2. 安全生产:具有多重安全登录和权限分配机制,同时加入一些防呆措施,兼顾了效率和生产。

3. 提升良率:系统安全可靠,自动化生产解决了人工生产白晚班良率的不良波动,在严格根据制程生产规范的同时不断提升良率。

4. 智能化算法导入,实现了手/自动无扰切换。

5. 天车可根据槽体性质,实现自动切换升降横移速度,提高生产效率,缩短制程周期;支持物料防摇摆算法,避免挂架和物料的损坏。

6. 对各槽体槽液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实现药液自动添加,以稳定槽液参数,保障产品在最优参数范围内生产。

7. 实现大数据上抛数据中心,可追溯,相应的数据分析可检验和优化制程,为下一步智能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现代工业对产品的功能与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产品的复杂程度也随之增高,传统的大批量生产方式受到了挑战。贝加莱提供的阳极4.0改造解决方案在某知名企业5条产线,历经某品牌手机代产品已爬坡量产验证,在几代产品中贝加莱提供的阳极4.0改造解决方案不仅保证了生产的连续稳定、提高了产品良率、改善了劳动条件、提升了投资回报周期,同时也为表面处理行业的智能化生产做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20103852

企业优势与智能战略:

优势:完整的产品线组合,以及在工艺软件方面的行业积累,为用户提供基于完整软硬件平台的解决方案。

智能战略:基于数字化设计(建模仿真)、行业应用算法的复用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算法集成,基于模型与数据驱动建模的智能算法复用,提供针对工业场景问题的高效解决方案实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