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江苏泰瑞耐火有限公司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

2021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方案奖申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16
客户为无锡耐火材料龙头企业,既有生产方式为传统手工作业,现场生产环境恶劣,粉尘多,老工人退休,年轻人不愿从事相关工作。

方案名称:江苏泰瑞耐火有限公司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

供应商:台达集团

应用时间与行业:2020.4-2020.12  耐火材料

江苏泰瑞耐火有限公司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

江苏泰瑞耐火有限公司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

方案基本情况:

● 客户为无锡耐火材料龙头企业,既有生产方式为传统手工作业,现场生产环境恶劣,粉尘多,老工人退休,年轻人不愿从事相关工作。

● 其混料造粒车间现场有混炼机、造粒机、压力机,操作方式均为手动启停,无法达到精确控制;现场设备控制器品牌较多,增加企业维护成本。

● 窑炉车间的传统工艺窑炉,通过人工控制开关阀的数量来控制天然气的流量。升温、降温时间不可控,造成能源浪费。

● 其设备操作以操作人员经验为主,无法做到定时定量控制。以混炼机为例,A产品需要低速5min,中速10min,高速3min,现场操作凭个人感觉,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设备不具备显示、记录、分析所需要的参数。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需求及解决思路

● 通过自动控制技术及软件管理平台,结合数据分析,实现设备管理,生产管理,品质管理,提升产能,降低不良率,减少企业能耗。

工艺解决方案

【1】自动配料解决方案:

● 利用AGV小车对原料称重,准确计量各原料的重量,降低产品的不良率。

● 通过配方设计,对于不同产品选用不同的配方,提高生产效率。

【2】混炼造粒、成型解决方案

● 利用台达自动控制系统实现混炼机、造粒机低速、中速、高速运转时间的精确控制,提升产品质量;

● 通过台达的自动控制算法实现压力机升压、卸压时间的精确控制,降低不良率;

【3】窑炉控制解决方案

● 实现窑炉温度的自动控制,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天然气的浪费

系统架构: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获得良好效益

● 减少工艺检测人员及操作人员,由19人减至13人

● 配料车间的产能由每月76吨提升到每月150吨,不良率由5%下降到1%;

● 混料车间的不良率由10%下降到3%;

● 每年可为客户减少人力成本35万元,减少品质损失210万元

企业优势与智能战略:

台达近年来面对数字化趋势,致力于价值创新、精进自动化科技、营造优质生活环境,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从基础的设备自动化、产线自动化整合设计、设备联网数据采集,到制造执行系统,对制程、品质、设备、物流管理监控,有效稳定生产,达到工厂设备效率最大化。结合AI智能与大数据的分析,达到制程优化与能源信息透明化等效益,并全方位整合旗下工控产品、软件和系统方案,打造贯穿工厂、制程、设备的智造模式,以一应俱全的数字化工厂实现标准化、少量多样、客制化生产,以创造更高的竞争优势。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