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威世通用半导体厂务能源环境安全管理系统

2021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方案奖申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16
本方案采用物联网技术,对本项目的能源系统、制冷系统、消防系统、电力系统、AHU系统、CCTV系统、空压机系统等设备进行监视及控制。

方案名称:威世通用半导体厂务能源环境安全管理系统

供应商:研华科技

应用时间与行业:2020年至今,半导体行业

方案基本情况:

本方案采用物联网技术,对本项目的能源系统、制冷系统、消防系统、电力系统、AHU系统、CCTV系统、空压机系统等设备进行监视及控制。现场设备控制层负责现场机电设备数据采集、控制,再由网络控制器传送到上层设备管理平台,系统监控中心设在中控室。智能管理平台负责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控制等功能,并有报警、历史纪录、统计、图形打印等功能。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整合原工厂各个原有系统,并可以使得子系统数据联动,整体数据汇总到wise-paas云平台,并通过中控室战情管理中心系统进行展示及有效数据的分析,进行生产工作指导。针对厂务机电设备监控系统的升级设计正是基于此需求而开展的,因此我们充分考虑到项目实际运行特点,特提出针对本项目的监控系统升级技术方案,使厂务机电设备系统的远程监控管理和自动调节均得以实施,从而真正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及安全等级的目的。综合管理系统完成3大职能:一是管理平台的整合,二是管理的智能化,三是设备运行安全及节能。

创新亮点:

● 通过多重分析渠道,主动优化提升效率

● 快速排除故障,减少能源浪费

● 运维集中化,远端无人化

● 部署灵活,降低软硬件成本

● 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沟通,减少后期服务成本

● 断点续传机制保障数据完整性

● 多样数据存储存方式保障数据安全

● 各系统数据无缝交互,实时在线预警和报警,提升安全等级

● 所有操作主动记录,提供追溯保养

● 可提供辅助决策:设备选型或其他投资方案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智能制造的厂务能源是当前需求最高的产业,制造企业迈向绿色工厂,是企业对应融产品的质量、功能、寿命和环境于一体的综合考量方法。

智慧园区是从改变传统粗放式运维,实现节能增效,以能源环境安全为出发点,是管理者有效调控园区用能,及时处理异常警示,避免延误,精确养护,确保园区有效生产运行。

企业优势与智能战略:

研华自动化成立于1983年,是研华组建的第一个业务单位。研华自动化近30年来一直专注于创新产品及先进技术,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嵌入式系统、自动化行业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化企业。

研华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不但能够满足多种严苛工业现场需求,而且可以提升效率、节约能源与降低风险,尤其在自动化计算、控制和I / O及工业通讯方面成就卓著。研华自动化秉承“智能自动化,无缝隙整合”的先进理念,专注于楼宇自动化、智能运输系统、环境和设施管理系统、工厂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电力&能源等领域。经过近30年的发展,研华自动化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遍及22个国家的64个主要城市,我们的目标是始终走在业界最前沿,引领自动化领域发展新潮流,带动整个产业的进步与变革。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