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福门】PMD轮廓传感器确保福特汽车的完美车身制造

2021年度 MM《现代制造》新自动化与驱动 智能方案奖申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04
易福门:PMD轮廓传感器确保福特汽车的完美车身制造

方案名称:PMD轮廓传感器确保福特汽车的完美车身制造

供应商:易福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应用时间与行业:2021年,汽车行业

方案应用-ifm于福特车间案例01

ifm于福特车间案例

方案基本情况:

福特翼虎的生产面临着特别的挑战,该产品与其他车型一起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福特工厂生产。实际工作步骤中,需要将完全平整的加强板焊接到较大的组件上。“机床操作人员将大型车身外壳部件插入转盘,然后再在上面放置较小的金属板。”福特欧洲(Ford Europe)的车身制造工程师Mario Eschweiler解释说,他在德国科隆的福特工厂负责相应的质保项目。

在此阶段,最重要的是可靠识别较小的金属板是否准确就位。此外,还需确保没有不经意地装入两个或更多个加强板。接下来才是旋转转盘,由机器人焊接并卸载这两个部件。

由于生产顺序固定,因此不能选择传统的光电测距传感器进行存在检测。原因:这些传感器无法在不妨碍机床操作人员或机器人的情况下安装。出于相同的原因,电感式和机械式传感器也不适用。而由于小零件的尺寸小以及相关的定位能力问题,单面感应式双片检测也被排除。此外,小尺寸和平坦表面本身就已构成了巨大的挑战。而白天的日光和晚上的人造光导致的照明条件剧烈波动使得这项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初步测试表明,这些要求让传统的摄像头系统疲于应付。

方案应用-ifm于福特车间案例02

ifm于福特车间案例

创新亮点与工艺需求:

ifm OPD轮廓传感器可从容应对以上问题,采用PMD光飞行时间原理测量技术,以进行精确的质量控制,从而实现对目标物的装配、定位、选择以及制造过程进行监控。它通过激光扫描识别物体轮廓,检测出不符合目标状态的“次品”,不仅操作简单,而且精度极高。

该轮廓传感器在被测的工作区域上投射激光线,并通过反射光确定高度轮廓。如果高度轮廓与示教过程中指定的轮廓相匹配,则PMD轮廓传感器指示装配正确;如果轮廓超出了可自由定义的公差值,则传感器会生成错误信号。PMD轮廓传感器的测量准确度高达500µm,可检测出极小的偏差,因此还可以检测加强板是否缺失以及放置过多等。另外,还可以通过将实际高度轮廓与指定的高度轮廓进行比较来检测组件是否正确对齐。PMD轮廓传感器的工作精度与其工作环境中的公差完美契合:不受外部光影响,不受距离约束,且部件在激光线上的定位不受限。

方案应用-ifm于福特车间案例03

ifm于福特车间案例

典型行业与市场反馈:

无论是在初始测试设置、由ifm的德国汽车专家进行的功能演示还是由ifm的西班牙子公司负责的实际测试阶段,轮廓传感器都成功说服了福特的项目参与者。

结论:通过使用ifm OPD轮廓传感器,福特得以用更智能且成熟的技术来解决该任务。当前,正在进行的任务都进展地很顺利。在第一个月的常规运行中,平均每千件产品的错误率仅0.2,充分证明了这一事实。

企业优势与智能战略:

ifm(易福门),成立于1969年,总部位于德国艾森,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电子传感器的领先制造商之一。ifm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例如: 汽车制造、食品饮料、机床、新能源、物流运输及移动机械等。作为工业4.0先驱之一且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ifm,不仅提供元器件,更着眼于数据,通过IO-Link技术释放传感器的所有潜能,由最基层的数据流开启工业4.0大数据的Y型之路,为用户设备的预测性维护、故障诊断和能源管理提供数字化传感器、分布式模块及系统解决方案。我们秉持质量高于一切的原则,为每个目录产品提供5年质保。

目前,公司在全球95个国家拥有超过7300名员工,恰逢成立50周年之际,2019年ifm销售额首次历史性突破10亿欧元。ifm中国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上海。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广大用户,ifm分别在北京、苏州、深圳、长沙、青岛、大连、成都、南京设有8个办事处,并在全国包括长春、西安、武汉等19个城市设有销售服务点。现场销售工程师和技术产品专家团队具备丰富的自动化行业应用经验,为用户提供从产品选型到现场维护等服务,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