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性生产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7-16
CIMT2021展会开展次日,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区销售总监侯扬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本次展会雄克的展出亮点。

2021年4月12日,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承载着业界长久期待的CIMT2021展会的盛大开幕,吸引了全球业界的高度重视。作为后疫情时期首个国际机床名展,本届CIMT备受关注。展会开展次日,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区销售总监侯扬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本次展会雄克的展出亮点。

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区销售总监候扬先生

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区销售总监候扬先生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雄克在2020年还是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谈及2020年的市场表现,侯总介绍:“疫情刚发生时,大部分行业都受到明显冲击,但是对于雄克来说,从第二季度开始,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向好以及经济复苏,客户的订单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所以到年底时,总部对2020年雄克中国整体销售情况可以说是比较满意。另外,去年我们做了组织架构的调整,以便能够更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

疫情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于制造企业来说,也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侯总在采访中表示:“不难看出疫情冲击下能够快速完成产线切换,或者快速调整战略的企业,大多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其背后都蕴藏着‘柔性生产’的能力,而这也是雄克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之一。”

举个例子来说,在医疗行业,外科植入物、医疗产品包装和产品容器在加工过程中对柔性和质量的要求很高,因此,夹持装置必须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并涵盖各种工件,才能满足这些要求。这正是雄克的工件夹持系统发挥关键作用的地方,其功能、效率和兼容性能够帮客户实现快速精准的加工效果。使用雄克种类齐全、高度标准化的完整系列产品以及模块化工件夹持系统,从而保证实现高效的工件夹持。

谈及中国机加工未来市场发展,侯总充满信心:“尽管全球疫情带来的危机还没有全面解除,但是中国工业市场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韧性,相信很多业界同仁都和我有共同感受,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的产品市场销量都收获了大幅增长。虽然下半年市场情况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国内市场需求明确,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行业将是我们重点发力的领域。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我们都坚持研发生产高品质、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雄克的本地化战略也在过去一年迎来了跨越式发展,我们采用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生产方案、辅以德国总部局部优化的方式,在多个领域开创了成功案例。我们也会加快建设以应用为导向的研发中心,根据客户定制化的需求进行方案演算等。未来,雄克将持续推进本地化战略,并以柔性生产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