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丽斯打造闭环回收系统,持续发掘创新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17
在2021 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铝压延和回收行业领导者诺贝丽斯展示了蔚来ES8 全铝白车身、上汽通用发动机罩及数款汽车零部件,这些正是轻量化方面的典型应用。

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发展,为了满足续航里程,车企对轻量化的诉求越来越迫切。在2021 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铝压延和回收行业领导者诺贝丽斯展示了蔚来ES8 全铝白车身、上汽通用发动机罩及数款汽车零部件,这些正是轻量化方面的典型应用。

据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诺贝丽斯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先生介绍,铝作为可以循环使用的轻量化材料,涉及材料供应商使用铝、造车企业使用铝、车辆到达寿命周期后分解的部件与应用,三重循环连在一起,形成完整闭环,助力行业循环发展。对诺贝丽斯来说,其做的循环铝比例是最高的,目前全球约60% 是循环铝。刘清先生表示:“我们将在镇江落地在华首个世界级的汽车闭环回收系统,扩大汽车用铝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近10 年来,诺贝丽斯动作频频,不断深耕与布局,无论是收购爱励铝业、在上海建立亚洲研发和客户解决方案中心,还是常州工厂的二期扩建及签订镇江工厂二期扩建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每一步都在切实助力行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诺贝丽斯的全球研发布局是创新成果全球共享的模式。诺贝丽斯在中国、美国亚特兰大总部以及瑞士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其中在电动汽车相关的技术方面,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是走在最前面的。

事实上,诺贝丽斯的创新解决方案一直在赋能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设计研发新车时,要求诺贝丽斯前期介入,把铝材作为一个系统化的轻量化解决方案,用到极致。刘清先生最后表示:“现在中国提出2060 碳中和、2030 碳达峰两个目标,诺贝丽斯这么多年来,在低碳方面做得更早,做得更彻底。未来我们还将再接再厉,持续发掘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


0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