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金属将电气化作为长期增长动力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17
莱茵金属集团(RheinmetallGmbH)以“驱动革新”为主题亮相2021 上海车展德国展区,并着重介绍了面向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系列创新产品。

作为国际A 级大展, 上海车展是业内企业展示创新的最佳舞台。莱茵金属集团(RheinmetallGmbH)以“驱动革新”为主题亮相2021 上海车展德国展区,并着重介绍了面向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系列创新产品。

应对行业变革,莱茵金属集团特别将电气化视为长期增长动力,并积极投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以及降低燃油车和混动汽车燃料消耗的创新解决方案研发工作,以满足客户的要求,并已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业务进展。截至2020 年,莱茵金属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新订单总额约为70 亿元人民币。近期,莱茵金属还被戴姆勒卡车选定为燃料电池战略供应商,目前正为其配套供应氢气循环泵。在4 月19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莱茵金属透漏了这些好消息。

新订单中,不少都来自于中国主机厂。莱茵金属集团中国区总裁魏培德先生也表现出了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充分信心,这种信心不仅源自于中国的整体经济发展态势,也源自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稳步发展,特别是前景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此次上海车展,莱茵金属集团不仅展示了传统内燃机节能减排和效率提升的产品,还着重展示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多项创新零部件产品。其中包括:适用于纯电动汽车的电机壳体铝铸件、新型电动汽车专用空调压缩机(eCC)、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油箱隔离阀(FTIV)和燃油蒸汽阀(FVV)、用于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子水泵和氢气循环泵等。为了更好地满足本地化客户需求,魏培德先生还特别强调了加强本地化研发的策略,他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对于莱茵金属中国来说,大力加强本地化研发能力,积极实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转变,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0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