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克:传承匠心 智领未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6
马扎克在本届CIMT展会上不仅展出大量的自动化、柔性化技术及产品,还从高效编程,到智能互联、远程运维,再到智能工厂与系统优化,集中展示了众多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

马扎克在本届CIMT展会上不仅展出大量的自动化、柔性化技术及产品,还从高效编程,到智能互联、远程运维,再到智能工厂与系统优化,集中展示了众多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强调以智能互联、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和人工智能(AI)推进金属加工领域的智能化转型,以有效行动诠释着“DISCOVER MORE WITH MAZAK”的核心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414182107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

马扎克提供的“MAZATROL SmoothAi”融合了利用AI技术的编程功能和高度的自动化功能。同时,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MAZATROL TWINS”软件群,也被集合在最新的CNC设备上,通过虚实结合,实现了高效的数字制造,驱动智能制造再升级。同时,配合马扎克推出的MAZAK iCONNECT,运用IoT技术的马扎克综合支持系统。通过马扎克智能云,灵活运用云数据实现机床连接服务,向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加工支援、维护保养、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为客户的智能化生产保驾护航。此外,MAZAK iSMART Factory运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将工厂内的全部生产活动数字化,通过可视化、分析后的改善,与基础数据的联动,实现高度的智能化制造。

展会上,马扎克全球首发的INTEGREX AG系列产品,在车铣复合机INTEGREX上融合了齿轮加工功能和齿轮测量功能,不仅能够进行车削、铣削、五轴加工,还具备刮齿加工、滚齿加工等齿轮加工功能和径向相位检测、齿形和齿向测量等功能,能够实现高精度齿轮的生产需求。而中国首发的INTEGREX i-H系列作为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生产现场需求,提高了自动化的实用性。配置的SmoothAi系统,可以利用AI学习功能,从3D CAD数据自动生成加工程序,并通过AI分析进行优化,实现高品质的加工和稳定的加工精度。另外,通过使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软件MAZATROL TWINS,可减少准备作业,加快首件的试制。

展会期间,马扎克还面向全国重点用户代表,举办了“马扎克先进技术分享会”,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回顾了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产业的波动,分析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广泛影响,强调迎合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数据是驱动变革的重要因素,而数据对于金属加工的价值与意义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基于行业积累,对数据的分析与运算能力正成为实践创新的关键。无论是以主轴、工件还是刀具为对象通过数据分析,都可以实现对加工、能耗和效率的诸多优化。通过监控软件的实时采集与分析,可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

李金和先生对智能化的三要素进行了总结,首先是AI技术,AI的深度学习,让编程变得简单,而AI的机器学习可以让加工的精度更加稳定,而AI的条件探索,替代以往依靠人工经验调整的工作,自动实现加工条件的最优。借助分析数据的因果,可以实现有效预测,产生客观的收益;其次,借助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技术与经验的传承、分享与优化,加速产品开发过程、实现产品优化;此外,自动化是实现智能化的第三个要素,通过自动化托盘技术、机器人技术和云技术,实现更加柔性的制造生产。李金和先生强调,马扎克致力于转型为综合方案的提供商,坚持持续智能发展的路线图,建立全方位的知识体系,帮助中国用户通过技术进步实现价值提升,共创智能未来。

采访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

山崎马扎克展台介绍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