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默:以质取胜 智胜未来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12日,CIMT2021展会的盛大开幕,吸引了全球业界的高度重视。展会开展次日,翰默(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枫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介绍了本次展会的展出亮点,畅谈公司发展趋势。

2021年4月12日,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承载着业界长久期待的CIMT2021展会的盛大开幕,吸引了全球业界的高度重视。作为后疫情时期首个国际机床名展,本届CIMT备受关注。展会开展次日,翰默(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枫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介绍了本次展会的展出亮点,畅谈公司发展趋势。

翰默(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枫先生

翰默(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枫先生

受到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和远程连线成为新的工作常态,而这也催生了3C消费产品行业的爆发式增长。翰默致力于生产用于金属切削的创新型高精度产品,因此对于翰默来说,这样的需求增长带动也更加明显。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的时候,高精度对刀仪、刀具动平衡机以及热缩机等产品的销量在3C行业都有大幅度的增长。“2020年翰默中国整体销售业绩可以说是先抑后扬,疫情开始的时候,我们确实很担心年底的表现,但是实际情况是:除了2月份几乎是市场停摆了,从3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几乎每个月的业绩水平都没有受到太严重的影响。翰默中国2020年的销售额同比上升10%左右。”谈及2020年市场表现,艾总坦言,“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我们还是很满意的。也因为中国市场的增长,带动了亚太地区整体业绩同期基本持平。”

image003

本届CIMT展会翰默的参展主题是“服务于智能制造的科技”,在展会上,翰默工业4.0的理念充分体现在其展出的动平衡机、对刀仪和热缩机等产品中。据介绍,翰默对刀动平衡一体机TD Preset是翰默对刀仪和翰默动平衡机的完美组合,可以轻松地在对刀和动平衡测量的任务间切换,不但提高刀具测量的效率,而且占地面积更小。数据采集和分析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之一,翰默对刀动平衡一体机TD Preset可以配置RFID芯片读写系统和二维码扫描枪,助力客户的工厂数字化。除此之外,还有翰默工业4.0超级型热缩机PC Premium i4.0,它是翰默热缩机家族中的新秀,不但有工业级的7寸触摸屏和带线性导向的冷却套机构,还可以配置二维码扫描枪、自动NG线圈、废气收集装置和刀长预调装置。

谈及中国机加工未来市场发展,艾总充满信心:“尽管全球疫情带来的危机还没有全面解除,但是中国工业市场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韧性,相信很多业界同仁都和我有共同感受,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各种产品的市场销量都收获了大幅增长。虽然下半年市场情况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国内市场需求明确,3C电子、航空航天、医疗器械以及工程机械等行业将是我们重点发力的领域。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我们都坚持研发生产高品质、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以质取胜”一直是翰默传承的经营理念,艾总最后总结道:“在翰默公司,品质不只是承诺,我们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力求让客户通过翰默的技术提质增效。CIMT是一个很好的舞台,让我们优质的产品得以展示,也表明翰默长久以来的目标——以品质引领智造未来。

关于 HAIMER翰默

HAIMER翰默是德国一家中等规模的家族企业,建立于1977年,总部位于巴伐利亚州奥格斯堡市附近的伊根豪森镇。我们设计、生产和销售高精密的创新产品,服务于包括汽车、航空航天、能源、铁路和通用机械的金属切削行业。我们除了提供各种规格、接口和长度的刀柄产品、热缩机、对刀仪、动平衡机,以及3D寻边器,还提供整硬刀具和砂轮芯轴刀柄产品。

HAIMER翰默公司在全球拥有800多名员工,其中500名工作在位于伊根豪森的工厂。这个工厂拥有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的员工保证了“HAIMER翰默制造”的高品质。作为积极提倡学徒制的公司,HAIMER翰默有50名学徒及很高的雇佣率,因而能够确保未来有足够的技术员工,并且对青年的职业教育做出贡献,以确保德国在未来的制造业中的地位。

作为欧洲市场刀柄夹持技术的领导者,翰默每天生产大约4000支刀柄,保持产品始终处于技术前沿是非常重要的。正因为如此,翰默每年的8-10%的利润被投入研发。

16个翰默销售和服务分公司遍布全球主要市场。

翰默HAIMER在中国的总部位于上海,还有无锡 、广州、 东莞、深圳、 青岛、 重庆、 北京、 天津、 西安,沈阳、宁波、长沙、南昌、郑州和武汉等15个办事处。

我们每天都希望做的更好,这一切都源自我们的经营理念:以质取胜。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