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深耕·创新·引领 夯实"数字化磨削"新版图

作者:张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22
本届CIMT 2021, 圣戈班再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携旗下的主导品牌诺顿及其尖端的磨削产品和应用方案等集体亮相,用创新科技展现核心实力,站在数字化浪潮之巅,引领行业新方向。

4月12~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机床工具行业的饕餮盛宴上,全球领先的磨料磨具解决方案供应商——圣戈班磨料磨具(以下简称:圣戈班)再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携旗下的主导品牌诺顿及其尖端的磨削产品和应用方案等集体亮相,用创新科技展现核心实力,站在数字化浪潮之巅,引领行业新方向。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

据了解,“诺顿助您提高生产力”是圣戈班的展会主题。对于其中的深刻含义,圣戈班磨料磨具亚太区副总裁马艾先生在展会现场对MM《现代制造》记者做了进一步解释。他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磨料磨具等产业的进一步整合,行业竞争压力日渐加剧,如何帮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力与生产效率,实现行业共赢是圣戈班矢志不渝的使命。“因此,从终端用户角度而言,我们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效率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从合作伙伴来讲,为他们提供更丰富的应用经验,助力其提升设备性能并开发拓展新业务,从而高效地优化机床生产力水平;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实现自身销售利润增长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研发生产中,成为终端用户和合伙伙伴的坚强后盾,从而共同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这一全球磨料磨具行业的百年品牌,基于130余年磨削经验的深厚技术沉淀,正在不断推陈出新。随着近年来工业4.0战略的提出,制造业转型成为大势所趋,企业唯有不断创新变革,才能顺势而上。“‘数字化’早已成为圣戈班发展战略的核心,诺顿一直致力于开发数字化工具,以可视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四大创新方向为主,帮助客户大幅提升磨削工艺水平。” 马艾先生总结道。

本届CIMT2021展会现场,圣戈班重磅推出Norton 4SIGHT数字化磨削应用解决方案,该产品集成传感器、采集卡、数据分析和云平台并实现反馈控制,连接机床之后即可实现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并可实时远程监控和反馈磨削过程,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磨削车间。Norton 4SIGHT不仅通过分析振动和功率数据大幅提升客户磨削加工的生产水平,而且还通过大数据分析高效解决了客户出现的磨削问题,优化磨削工艺,提高效率,助力其更好地实现自动化生产。目前,Norton 4SIGHT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机加工领域,并与众多机床生产厂商和终端用户展开了深度合作,切实提高了客户的生产力。马艾先生提及,在与汽车领域的一家客户合作过程中,该用户使用Norton 4SIGHT之后,使其产品不良率从30%降至零。此外,诺顿全新的陶瓷磨料平台及机器人打磨展示也是圣戈班在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据马艾先生介绍,圣戈班在上海的磨削研发中心有两大机器人实验室,作为机器人打磨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圣戈班还与机器人制造商、集成商、机械手臂末端工具制造商和学校研究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实现了多边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诺顿不仅仅以品质产品著称,其背后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应用专家队伍,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从产品选型咨询和现场测试支持、磨削问题诊断和解决、磨削工艺优化、磨削新应用开发到磨削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的服务。马艾先生表示,数字化服务方式的转变是我们未来战略发展的一部分,通过远程在线视频帮助客户更加便捷高效地解决问题,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经济的反弹,未来圣戈班将会继续深耕磨料磨具行业,加大数字化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数字化技术服务的全面升级,从而为全球更多客户提供更完美的磨削综合解决方案,助推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马艾先生最后总结道。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