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FREE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地平线征程2为“暗夜出行”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9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岚图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展出其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

4月19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岚图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展出其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作为“30万级SUV价值标杆”,岚图FREE搭载四大独有智能座舱模式,并全系标配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为用户“暗夜出行”保驾护航的主动夜视行车系统基于汽车智能芯片引领者地平线征程2打造。

岚图FREE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地平线征程2为“暗夜出行”保驾护航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高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力量,秉承开放、互联、融合的理念,致力于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新时代下,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智慧出行生活。作为岚图汽车创新理念与技术的首款落地车型,岚图FREE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发布,并计划在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

为了提升用户的驾驶安全性,岚图FREE配备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的主动夜视行车系统,具有150m超远视距、AI识别预警功能,能够为用户黑暗环境下行车保驾护航,不惧隧道和桥下,以及对面来车刺眼的灯光。

地平线征程2于2019年正式发布,是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能够高效灵活地实现多类AI任务处理,对多类目标进行实时检测和精准识别,可全面满足自动驾驶视觉感知、视觉建图定位、视觉ADAS以及智能座舱等智能驾驶场景的需求。岚图FREE是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的主动夜视行车系统量产落地的首款车型。

岚图FREE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地平线征程2为“暗夜出行”保驾护航

岚图FREE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作为国内唯一一款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征程2仅用1年就实现了从前装量产零突破,到与包括岚图FREE在内的9款中国汽车品牌高端车型公开达成前装量产合作的商业化进展。征程 2 出货量持续增长,为地平线客户及汽车用户带来价值的同时,也验证了地平线“算法+芯片”的技术路线优越性。

继推出征程2、征程3两款车规级AI芯片之后,地平线后续还将推出性能更强大的征程 5和征程6。此次上海车展期间,地平线还发布了依托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打造的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作为岚图汽车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也颇具前瞻性地投资了地平线,未来双方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共创智慧出行生活。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