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360°照明技术,视野更佳且更容易被看到,因此防护性能更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4-19
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将宣布开发完全围绕车辆的首个360°照明解决方案,提供针对所有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新功能。光投射具有了新含义:其还有助于通过通信提升道路安全。

照明和雨刮等视觉系统是提高道路安全的有力驱动力,在这些领域中,法雷奥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一个数字可以说明该问题:72%的致命交通事故发生在能见度最差的夜晚。

多年来,法雷奥一直在推广智能照明系统,该系统使驾驶员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使用远光灯,而且不会妨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视线。这些前照灯离不开车内的内置摄像头,其可以检测到迎面而来的车辆,并使该区域的灯光变暗,避免对逆向行驶的司机造成眩光。

使用法雷奥PictureBeam Monolithic的情况下,这款新型智能照明系统不仅提高了能见度,还可以完成更多任务;它们将超越原来的功能,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辅助性和驾驶舒适性。为了实现该目标,法雷奥将电子和人工智能引入光学系统中心。

下一步将是设计前照灯,使其可以绘制道路的曲线,并且对即将到来的弯道发出警告。投射在驾驶员视野中的图像将有助于预判和简化驾驶操作。

另一个设想是在地面上投射象形图或危险信息,这样,驾驶员就可以看到这些信息,而不用将目光从路上移开。还有一种设想是前照灯能够在道路上投射一个虚拟人行横道,让行人知道他们可以穿过道路,甚至可以显示驾驶员超车时需要观察的安全距离。

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法雷奥将宣布开发完全围绕车辆的首个360°照明解决方案,提供针对所有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新功能。光投射具有了新含义:其还有助于通过通信提升道路安全。 

QQ图片20210419155804

法雷奥360°照明解决方案

这项技术实际上是在车辆行驶时,将操作信息投射到地面上,如改变方向或启动倒车档。其还可以在车辆周围投射短距离的欢迎信息或开门信号。这每次都可以提供清晰、简单、瞬时的指示信息,使其进入车辆附近其它道路使用者的视野。目标用户包括其他机动车驾驶员,特别包括行人和所有新出行方案用户,他们都属于弱势群体(自行车骑行人员、小型摩托车使用人员、机动小型摩托车驾驶人员等)。城市交通拥堵以及越来越多的无声电动汽车进一步增加了风险,促使我们寻找新功能,以便更好地共享道路,让出行更加安全。

真正让法雷奥与众不同的是,我们提供这些尖端技术的价格完全能够与车辆相匹配—这不仅适用于高端细分市场,而且适用于各类车辆。

当自动驾驶车辆陷入拥堵时,这种360°照明技术还将为其提供增强型和相关性通信能力。该解决方案使得能够在汽车与乘客之间建立一种联系,例如通过投射一块发光“地毯”,在座舱内显示个性化欢迎信息。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