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智造产线的最佳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4-16
在CIMT2021展会上,SW展示了一款全球速度最快的直线电机机床BAW06-21,这不仅是中国首秀,也是全球第一次展出单工作台、双主轴、五轴联动的新型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该款是以前版本的升级,一个最大特色就是有专门为自动化配置了辅助工作台,既可以连线,也可以单机操作。特别是在机床数据采集方面,机床所配备的数据采集系统既可以采集单机,也可以采集整条自动化产线的数据信息。

在CIMT2021展会上,SW展示了一款全球速度最快的直线电机机床BAW06-21,这不仅是中国首秀,也是全球第一次展出单工作台、双主轴、五轴联动的新型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该款是以前版本的升级,一个最大特色就是有专门为自动化配置了辅助工作台,既可以连线,也可以单机操作。特别是在机床数据采集方面,机床所配备的数据采集系统既可以采集单机,也可以采集整条自动化产线的数据信息。总体上来说,这台机器更新过后速度更快,精度更高。

SW中国区总经理Norbert Wiest

SW中国区总经理Norbert Wiest

比较神奇的地方是,该机床可以配HSK63,HSK80或者HSK100的主轴,确保了上下料时间非常之快,稳定性更好。这款机型非常适合加工一些新能源汽车零件,如汽车变速箱壳体、汽车电机等。

SW中国区总经理Norbert Wiest先生介绍说,其实在2020年,我们还研发了其他的新产品,但是本届展会展台面积有限,没有办法全部展出。我们还有两款非常有意思的产品,一款机型是 BA W08-11,是单工作台单主轴,特别适合生产汽车副车架,经济效率最高,单件制造成本最低;还有一款机型叫BA space,即BA空间三号,为什么叫空间三号呢?因为它的空间真的非常大,可加工新能源汽车电池大壳体。

本届展会延续了“融合共赢,智造未来”的主题,这与SW的参展主题不谋而合,我们的口号是:做您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的合作伙伴,智能、融合、共赢正是我们想要寻求合作伙伴的主题之义。Norbert Wiest先生进一步表示,我们也想通过这次展会给中国机加工用户一个新的形象。SW不仅仅是一家机床制造商,也是一家整套生产线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所以能成为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的合作伙伴,也是基于我们在过去多年内为很多中国客户成功交付了非常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Norbert Wiest先生深感中国对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经济复苏得也非常快。在今年上半年他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工业市场非常火热,所以这次参展,很期待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客户以及更多的项目,展会现场的火爆果然不凡。尽管参展前对公司是否参展还非常谨慎,但实际参展后如释重负,这次成功参展也给了他莫大的信心。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Norbert Wiest先生表示,我们至少还看到三个非常巨大的挑战,第一就是全球疫情影响尚未消退,第二是我们的贸易战还存在不确定性,第三是数字化发展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冲击。很庆幸的是,SW在几年前就投资做了很深入的本土化工作,从而赋予了中国团队更大的能量,在全球化受阻的经济形势下,SW中国团队依然能够发挥出色,因为我们在中国有自己的工厂,有强大的中国团队来服务中国市场。整个集团对SW整个亚洲都非常重视,也给予了厚望,所以我们也会努力,让亚洲团队有能力满足亚洲市场的需求。

在创新解决方案方面,SW紧跟客户需求潮流,因为客户越来越多都是需要自动化解决方案,我们始终都要把我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做得更好,以更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Norbert Wiest先生表示,我们现在更侧重为客户提供整线的发展理念,因为客户真正的需求是希望无论是车铣还是加工中心,还是在线测量,都希望一下子提供好全套解决方案,毛坯进去后出来就是一个质量稳定的产品,并且把产线能直接连到他们公司的MES系统上,然后再给他提供一个可视化的监测平台。我们的应用市场,无论是现在比较火热的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卡车等行业,还是非汽车行业,我们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生产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SW成立了工业数据服务部和软件开发部,并开发了自己的数字化云平台,可以进行机床的远程控制和远程服务,陆续连接已经安装的机床,收集机床信息进行状态监测,登录账号后,客户自己就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电脑,登录数字化平台观察机床实时运作。这个云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做一些预防性维护,甚至也可以追溯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甚至连接到企业MES系统中,观看订单完成情况,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