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钻石:ZSD系列浅孔钻

发布时间:2021-03-26
株洲钻石:ZSD系列浅孔钻,刀具结构采用了三重抗振结构。

产品名称:ZSD系列浅孔钻

公司名称: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5

产品特性:

结构特点:刀具结构采用了三重抗振结构。第一重抗振指内刃刀片、外刃刀片均为波形刃,分别和孔底部形成波形配合,有效抑制刀片振动;第二重抗振指外刃刀片副切削刃上设有一段和孔加工表面基本平行的修光刃,可以形成周向导条,保证钻削过程稳定;第三重抗振指多个波形切削刃切入工件切入角度不呈周期性变化,逐层切入,保证了切入过程稳定,有效抑制振动产生。

技术水平:孔径尺寸公差(0,+0.25)mm,Ra<3.2μm;圆柱度小于0.05mm,孔径一致性小于0.02mm

产品推出后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在实际加工应用中,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在国内外市场都得到大量应用。

市场及产业化前景:2021年ZSD系列浅孔钻全年销售金额预计达到数千万元

创新点:

技术创新点:利用有限元仿真技术和切削仿真技术,实现了刀片和刀杆的双重平衡。利用三波切削仿真软件,分别对内刃刀片和外刃刀片进行了切削力分析,保证单个刀片所受径向切削力尽可能抵消平衡掉,实现单个刀片受力平衡,此为第一重平衡;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优化刀片槽安装角度,确保刀杆在钻削过程中整体受力平衡,此为第二重平衡。全部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部分指标如孔径粗糙度、圆柱度优于国外先进水平。

适用范围:

面向孔加工客户,运用双重平衡独特技术,具有三重抗振的独特结构,解决孔加工客户在钻削过程中存在的孔径超差、孔壁粗糙、喇叭口、刀具寿命低等问题的ZSD系列浅孔钻产品。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