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MILL 3000五轴加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巨浪中国最新引进的德国工厂原型机——长床身高动态性能版加工中心MILL 3000五轴加工中心,有三轴版/四轴版/五轴版等丰富的配置选项。

产品名称:MILL 3000五轴加工中心

公司名称: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

CIMT2021展位号:W3-B401

11

巨浪中国最新引进的德国工厂原型机——长床身高动态性能版加工中心MILL 3000五轴加工中心,有三轴版/四轴版/五轴版及丰富的配置,选项,本系列机床采用冻住时床身结构具有很高的刚性,加工的稳定性,主轴采用德国开锁拉尔电主轴,12000转起,两万转选项,主轴摆动采用扭矩电机值器摆动,速度快,离我转换时间仅为0.5秒,梅州采用分包德国饭煲状态,精度高,可靠性高,三个直线轴标准快移速度75米每分钟,体现了很好的刚型及动态响应性加速度减速度,动态响应新高,采用拾取是换刀机构,刀库在立柱中随主轴左右移动,在任何位置,可以随时换到,不像传统的需要到固定位置,换完到之后再回来,产生一个重复定位,我可以在固定位置直接移动z轴,换完到之后x轴不动,直接进行下一步工序,最高很好的加工精度,

起床采用冻住式结构,主轴和刀具可以在三个直线轴方向移动,实现刀具对零件不同位置的加工,围绕x轴回转的我们称之为a1轴和a2轴,上面配置方箱及真空卡具,一次装钱配合主轴洗头摆动臂轴工件回转a轴可以实现五面加工,通过两次装卡就可以完整的加工个零件,就让机床以及高动态性著称,关于速度可以达到75米,对长抗类零件加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把非加工时间压缩到最小,是刀具尽可能的与工件进行亲密接触,实现切血为用户创造价值,换刀时,由于巨浪独有的拾取是还到机构加工,左边时不用到固定位置进行环刀,可以大大减少换刀时间及非加工的时候,xy轴的移动可以达到提高精度
等丰富的配置选项。本系列机床采用动柱式床身结构,X轴滑座带动立柱整体运动,Y轴由立柱带动主轴箱整体运动,较传统的十字滑台结构,具有刚性强、性能稳定、占地面积小的显著特点。机床床身采用矿物铸造高分子填充技术,使机床具备卓越的刚性和热稳定性。主轴采用德国设计的高刚性、高可靠性电主轴,转速可选12000rpm或20000rpm。铣头摆动采用扭矩电机驱动,响应速度快,转速高达到60rpm。A轴采用德国设计转台,回转精度高,稳定可靠。三个直线轴标配快移速度75m/min,加速度11-12-17m/s2,不仅体现了高加速度减速度及动态响应性,更体现了机床无与伦比的高刚性,大大提升零件的加工效率。机床换刀系统采用拾取式换刀机构,刀库在立柱中,随立柱左右移动,在X行程任何位置可以随时换刀,大幅度减少换刀时间。

image002

据悉,2021年上海将推动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C919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到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目前共有6架C919飞机进行取证试飞。C919与当前世界最主流的机型波音737和空客A320级别相当。已经累计取得28家客户815架订单。其中每个机翼内部分布着十几个翼肋,可想而知,未来类似产品的需求量会随着大飞机量产而增加。

image003

目前,各主要企业对类似零件的加工还是采用相对传统的方式。经常使用的是大型龙门式加工中心或者翻板铣床。采用传统加工方式,将工件进行完整的加工,至少需要4次以上的装夹,2台以上的设备,并且需要准备专门的夹具,而夹具的设计与制造往往比零件本身需要耗费更高的成本。这些因素导致了零件的加工效率低,易变形,累计误差大,夹具成本高。更为重要的是,购买大型机床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国家和企业的负担较重。

相较传统的加工方式,巨浪的MILL系列机床具有明显的优势。采用动柱式结构,主轴和刀具可以在三个直线轴方向移动,实现刀具对零件不同位置的加工。围绕Y轴摆动的,称之为B轴,围绕x轴回转的称之A轴,巨浪MILL3000机床配置了A1轴和A2轴,上面配置方箱工作台及真空夹具。在方箱工作台上可以成对安装工件。一次装夹,配合头摆动(B轴)及工作台回转(A轴)可以实现五面加工,通过两次装夹就可以完整的加工零件。巨浪机床以高动态性著称,此款机床快移速度可以达到75m/min,较传统的加工中心有着明显的提高,对长都大于2米的零件加工有着显著优势,可以把非加工时间压缩到最小,使刀具尽可能与工件进行亲密接触,从而大大提高机床的使用效率,实现切削为用户创造价值。换刀时,得利于巨浪独有的拾取式换刀机构设计,不用到左端或右端固定位置进行换刀,第一可以大大减少换刀时间及非加工的时间;第二可以在任意位置换刀,在前序加工位置只需移动YZ轴进行换刀动作,而行程较长的X轴没有参与移动,而后进行下一序的加工,可以得到很高的位置精度;第三没有机械手参与换刀动作,可以实现较高的稳定性,后期使用中不用为机床故障高发点的机械手机构而产生额外的维修费用。较传统加工方式,在加工节拍和加工质量上也得以优化,使用户可以高效高质量的完成零件加工。

image004

2020年,MILL3000机床成功从德国完成技术转移并在江苏太仓生产,巨浪中国“太仓未来工厂”设有研发中心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并且有完备的备件库,同时在长春、大连、秦皇岛、北京、上海、武汉、长沙、成都等地设有服务中心,就近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的售后服务保障,从技术上和售后服务上满足中国广大客户的切实需求。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