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明扬 NNIT中国区制药生产IT领域专家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1-03-18
演讲主题:MES助力制药企业降低制造成本主讲人简历:NNIT生产领域信息系统专家,过往经历重点关注在制药行业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工厂成熟度诊断以及信息系统如MES,Batch

向明扬 NNIT中国区制药生产IT领域专家

演讲主题:

MES助力制药企业降低制造成本

主讲人简历:

     NNIT生产领域信息系统专家,过往经历重点关注在制药行业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工厂成熟度诊断以及信息系统如MES, Batch, SCADA, LIMS等的建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过众多生物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以及各种制剂工厂的信息化建设,目前致力于整合NNIT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为药企提供从咨询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演讲摘要:

     随着药品法规、规范及指南持续升级和密集发布,监管部门对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等环节采取更为严格和规范的方法,对药品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同时,国家集采招标模式不断压缩药品生产企业产品利润。为保证药品生产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加快上市速度,药品生产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压力与挑战。诸如:

·         在生产车间,生产现场情况对于管理者来说更像一个黑盒

·         生产现场实时发生的数据不能及时的传递给管理人员,导致决策落后

·         质量管理难度较大,审核/放行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以及时间

·         生产现场的数据较难用于研发以及药物供应链的改进

·         很难最大化资产利用效率以提升产能

     NNIT为生命科学行业客户提供基于ISA95架构的完整解决方案,涵盖了底层设备控制、制造执行以及经营计划管理的多层应用,包括流程与工艺管理、计划与排程管理、物料全生命周期管理、生产现场管理、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以及数据分析与决策等业务领域。

     在制造执行与控制层面,NNIT为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制造流程管理MES解决方案,并可安全进行本地部署或者云部署,旨在满足监管要求,同时降低风险、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NNIT MES解决方案适用于从初创公司到全球多站点的生命科学企业,并通过多个项目实施验证了云和物联网的技术可行性。新一代的移动/触摸技术与当前数字化、可移动趋势保持一致,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生产力和可操作性。

     通过MES的实施完成横向与纵向的集成,让制造现场可视化,生产全程可追溯并通过生产现场的可视化持续改进生产运营,确保每一批都是黄金批,并有序提升产量。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