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济夫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1-03-18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演讲主题:单抗药物生产设施暖通设计要点探讨主讲人简历:邱济夫毕业于同济大学(暖通专业硕士),现任职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是医药化工暖通设计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

邱济夫   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

单抗药物生产设施暖通设计要点探讨

主讲人简历:

邱济夫毕业于同济大学(暖通专业硕士),现任职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是医药化工暖通设计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

其对于空气洁净技术、GMP认证有着深刻的实践和理解,长期从事医疗净化行业、医药行业洁净厂房系统工程的设计与技术支持工作。参与的工程包括洁净手术室、血液病房、ICU、中心供应室、生殖中心等医疗净化工程,以及冻干粉针车间、水针车间、大输液车间、固体制剂车间、化妆品车间、疫苗车间、原料药项目、QC实验室、中试车间、单抗车间、CAR-T细胞治疗等医药行业洁净室工程,其中包含多项国外设计项目,设计经验丰富。

现担任国家标准《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第2部分用粒子浓度检测提供洁净空气洁净度的证据》的起草人。曾参与《制药工程工艺设计(第二版)》、《制药流体工艺实施手册》的编写。在《暖通空调》、《洁净与空调技术》、《化工与医药工程》等行业知名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演讲摘要:

以单抗药物的工艺特性出发,结合当下最新的单抗厂房设施设计建设经验,详细阐述了单抗药物生产设施中暖通设计建议采用的主要技术措施。其中包括空调系统划分的原则及典型系统划分方案、推荐的室内设计参数、建议采用的回排风策略、典型的过滤策略、推荐的压差控制策略、常用的空间消毒方式及相应的空调系统运行模式、冷热源方式、常用的节能措施等。

并分享自身参与设计的单抗药物生产设施暖通案例,介绍相关案例的空调系统划分、压差及气流方向、设计采用的主要技术措施、相关设备的配置、公用工程耗量统计等详尽的信息与数据,以供药厂人士参考。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