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勇,北京西碧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独立顾问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12-02
演讲主题:制药行业生产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个人介绍:邹勇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硕士学位。近20年制药行业工作经验,先后从事过研发、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不同阶段,同时涵盖化药、中成药、生物制品及细胞药物。曾经带领企业通过WHOPQ等一系列国际认证。

演讲主题:制药行业生产质量管理经验分享

个人介绍:

邹勇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硕士学位。近20年制药行业工作经验,先后从事过研发、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不同阶段,同时涵盖化药、中成药、生物制品及细胞药物。曾经带领企业通过WHO PQ等一系列国际认证。先主要从事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咨询,包括GMP,质量管理体系,质量风险管理,确认与验证,国际GMP认证,质量管理工具(偏差、CAPA、变更等),一次性系统相关技术,疫苗生产等。率先在行业内实施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自2017年起,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聘为GMP顾问。

演讲摘要:

20136月,工信部首次提出“把奶粉当药品管”,对奶粉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奶粉行业与制药行业毕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所谓“隔行如隔山”,奶粉企业如何才能按照药品管理的方式,开展内部的生产质量管理呢?

1998年起,制药行业强制推行GMP规范(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已20余年,使得制药企业在生产质量管理上有质的飞跃,药害事件发生频率显著降低。通过对GMP的解读,能够帮助奶粉企业打开新的生产质量管理思路。

2019121日,新版《药品管理法》生效实施,对制药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GMP管理提升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希望通过对“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介绍,能够给奶粉行业一些新的启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