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石,北京历源金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12-02
演讲主题:乳制品全产业链人工智能的高效应用个人介绍:赵金石博士,北京历源金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最大的奶牛管理云计算平台新牛人系统创始人。农业信息化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

演讲主题:乳制品全产业链人工智能的高效应用

个人介绍:

赵金石博士,北京历源金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最大的奶牛管理云计算平台新牛人系统创始人。农业信息化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

赵金石博士致力于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在畜牧业养殖和产品加工管理中的应用,特别是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畜牧业养殖生产、育种等管理过程,为行业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解决方案及服务。赵博士带领团队坚持不断创新、专业专注、在鸡育种、规模化猪场养殖管理、奶牛肉牛生产管理领域均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及较高的市场化应用。特别在奶牛行业,完成了我国首个奶牛云计算系统“新牛人”,并于20125月发布。经过8年的发展(20122020年),该基于SaaS服务模式的“新牛人”在国内服务了超过60%以上的牧场,成为行业的绝对领军产品。客户包括伊利、赛科星、中鼎、花花牛、博宇等。不仅对于技术应用本身,赵博士对于中国畜牧产业发展也有深刻的洞察和理解,在此基础上,带领团队与行业上下游广泛进行了各种合作尝试与模式摸索,在优化供应链、推动产业金融应用、做深做厚产业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探索。

2018年,人工智能作为历源公司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方向,已经顺利完成牛脸识别、3D测定等解决方案的研发,在个体识别、体尺体况测定、体重评估、采食量评估、饮水评估、行走评分、动物行为评估方面应用效果显著,再次保持了行业技术应用领先地位。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