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10月,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从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国家一类研究所发展成为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技术领先的科技型企业,隶属于国机集团。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10月,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从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国家一类研究所发展成为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技术领先的科技型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我院现有职工六百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410

我院在作业国家部属研究所期间,是我国起重运输机械行业的技术归口单位,主要承担我国起重运输机械技术体系建立、产品开发与确定、重大研究项目开展、标准体系建立与产品标准制定等有关行业技术研究工。转制以后,我院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及市场竞争力,将自身发展定位在物料搬运技术开发与应用、物料搬运系统及其机电设备研究设计、集成及工程承包,保持我院在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我院先后承担了数百项国家科研项目,主持开发设计我国起重运输机械行业标准系列产品100余项,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500多项,完成物流仓储系统工程600多项,客运索道系统工程300多项,物料输送系统工程200余项,起重机械系统工程200余项。我院荣获20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在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中具有特殊地位,发挥着独特的影响。

我院作为国内著名的物流设备系统集成商及著名物流设备供应商,是中国物流仓储技术的先驱,成立于1958年,于1973年研制出中国第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于1998年首次实现国内自动化立体仓库出口国外;2001年率先进入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物流设备系统领域;2010年成功进入电子商务设备系统领域。

从业四十多年来,我院累计为国内外各行各业成功实施了七百余套自动化物流仓储设备系统;百余套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的物流仓储设备系统(涉及医药、鞋服、纺织、家居、智能制造、物资、电商、航空等行业);百余套连接生产的自动输送及码垛设备系统(涉及医药工业、智能制造、图书印刷、汽车行业、家居、快速消费品等行业),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是国内物流仓储行业的龙头单位。

作为物流仓储行业的开拓者,我院同时还负责起草了国内物流仓储的所有标准,也是本行业协会和学会的挂靠单位。同时承担国家“六五”到“十三五”相关课题的技术攻关。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