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斯】BLÚ - 创新的模块化监控系统

数字化解决方案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BLÚ是创新的模块化机床监控和/或过程控制系统。该系统是在超过50年的管理和优化机床工作过程中经验积累的结果。

▌申报方案名称:马波斯BLÚ - 创新的模块化监控系统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马波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入选方案材料介绍:

BLÚ是创新的模块化机床监控和/或过程控制系统。该系统是在超过50年的管理和优化机床工作过程中经验积累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01120111135

BLÚ 是一种模块化的分布式系统,非常适合高度复杂的应用程序,而BLU LT是一种模块化系统,适用于传感器数量和机器尺寸等中等复杂程度的应用程序。

将传感器直接连接到机器上各自的功能节点可以优化测量系统的地形,大大减少连接的数量,从而大量节省安装时间和成本。

由于MMSB,专有的MARPOSS测量总线,传感器获取的信号以全数字形式传输,从而保证了又强又可靠的通信。

微信图片_20201120111121

主单元的设计是为了保证除了操作员之外,测量系统与机器和公司网络之间的大程度的集成。

界面软件BLU HI的设计是为了使系统有效和易于使用。

BLU是所有高复杂性应用程序的理想解决方案。

BLÚ是一种创新的系统,能够仅通过一根电缆连接一台机器内的所有实时监测传感器。

它的模块化和极其紧凑的架构可以轻松实现与任何机器对接。实际上,该系统是由放置在机柜中的主节点以及直接放置在工作区域内功能节点组成的。功能节点连接着所有的传感器。这些构成保证了该系统的灵活、易于安装和维护。

微信图片_20201120111138

为什么说BLÚ是人机界面?

BLÚ的另一个创新点在于它的7英寸电容触摸屏,这与以往的小屏幕、物理按键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使BLÚ系统的交互界面尽可能的简单,我们重新设计了一套更清晰直观的图标,为客户提供从入门级到高端解决方案。

后台操作系统可以是单功能标准化的,也可以是多功能的个性化定制。个性化功能包括关键参数编程、设置按钮等。也可以根据操作者的权限,使用不同的访问级别与系统进行交互。数据可视化则可以通过马波斯的显示屏,也可以完全或部分地集成在机器操作员的面板中。

通往智能工厂的密钥

BLÚ开启了在今天被定义为“智能工厂”的大门,其目标是通过系统监测到的关键数据/参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化和集成的过程控制。

通过BLÚ, 机器内部的所有传感器可以提供大量数据。不管是坐在机器面前监控各种参数,确保设备可控的操作员,还是维修部门或是ERP部门,都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

这些数据可以作为“实时”的参数(从传感器获取并提供观察点),也可以进行处理和存储,用于不同类型的分析。

BLÚ系统的核心

BLÚ的构造极具创新性:系统由一个主单元主节点组成,主节点是系统的核心,放置在机柜内(干燥区)。从这里开始,单根电缆(MMSB – 马波斯测量传感器总线)进入工作区域(潮湿区),连接所有的功能节点,这些功能节点直接与传感器相连。

与以前的方法相比,这种新的“链”结构更加灵活且可定制,它类似于一颗星星,包含多条长电缆,所有电缆都从机柜到工作区域的传感器。

机器接口由主节点制作,可以通过现场总线或并行I/O进行。功能节点可以直接连接到另一个,也可以通过MMSB电缆连接,这取决于机器的布局。

该系统技术上的优势在于能够根据机器的布局结构进行“定制”,但这还不是全部,一旦定义了系统,往后可以添加更多的功能,只需向链中添加一个或多个节点即可。

BLÚ有哪些优势?

· 安装快捷,直观易用;

· 灵活、模块化、可扩展;

· 它确保了机械的可靠性,即使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

· 人机界面人性化且可定制;

· BLÚ系统在不断发展中:它可以集成越来越多的传感器类型。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