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浙江中力是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设计、制造、服务的全球性企业。

浙江中力(E-P EQUIPMENT)是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设计、制造、服务的全球性企业,逐步打造了“中力电动智能仓储设备、一站式线上线下平台、全球制造业零件定制”三大主业,为全球用户提供专业、高效、优化的一站式物料搬运系统解决方案。中力始终以“搬运绿色,提升未来”为己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不断研发创新产品,为市场提供手动搬运、室内电动仓储搬运及堆高、电动及内燃平衡重叉车及集装箱、正面吊等全系列上百类产品,可全方位满足客户的任何物料搬运需求,自2013起一直引领中国电动仓储车辆销售排名。(数据来源CITA)  

6601b3d342d32ec7e10ce8d3048ece1

2012年,中力小金刚改变了电动仓储市场,使电动搬运代替手动搬运成为可能,中力开创了轻型电动搬运新市场,第一次由中国企业原创一类产品并把行业从无到有,发展到全球20多万台市场。2018年,中力首次在全球提出模块化设计产品——中力锂金刚,主要部套件均可以拆卸更换,以解决售后最后一公里难点,并荣获德国IF设计奖。2020年,中力油改电正在改变叉车市场,将绿色革命进行到底,同时今年11月,中力又推出多款油改电系列产品,适用于更多搬运场景。中力进军智能搬运,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技术攻克于2020年推出系列搬马机器人,以让搬运机器人走进千企万厂彻底改变百年搬运史为愿景,实现人机协同,提高人类绿色搬运效率为机器人发展为方向,“简单、可靠、革命性低成本的”搬马机器人将改变物料搬运行业,十几年的发展,中力一直为改变行业而努力着,中力创新产品也深受市场的欢迎,成为中力跻身行业前列的关键武器。

中力不仅有着雄厚的创新实力,同时也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快速反应力、应变能力,今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力不仅密切关注疫情动向,积极做好防疫战略部署,跨国跨省为近2000名员工调配防疫资源,同时凭借多年的线上线下运营优势,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前瞻的经营思想,充分发挥电商速度快、效率高、市场辐射面大,并借助海内外经销商系统、全球4大RDC(美国仓、欧洲仓、中国华北仓、中国华南仓)、国内300家最后一公里体验店,保障了全球工业车辆供应保障、服务一刻不停。中力以“信心在,市场就在”为坚定信念,抗击疫情,保障没有一位员工在岗生病!发展经济,保障没有一个客户损失利益,速恢复产能。

中力坚持产品创新,也注重商业模式改变,中力不仅将传统的制造业搬上互联网,独创阿母工业平台,形成了全国范围几百家代理组成的天网地网实现了线上销售/线下服务的新模式,同时每一届双11都做出了漂亮的成绩,销售数据节节攀升,不断打破记录,2020第五届双11中力更是突破了11万台的销售台量,震惊行业。

2020年中力安吉北工业园区正式启动,为中力的第二个十年奠定了基础,可进一步实现智能搬运、数字搬运的发展愿景,届时待工厂落成投产可实现年产30万台电动叉车、牵引车、搬运车、堆垛车等电动仓储搬运车及100万套机械零部件加工的智能绿色工厂。未来,中力依旧保持初心,坚守“将更多人用得起绿色搬运”的愿景,相信一定可以改变整个行业,改变人类的物料搬运方式,为世界赢得对中国企业的尊重!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