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连接器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解决方案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8
凭借连接器产品数据,信号,电源的随意组合而提供的解决方案,浩亭注定要对工业制造、服务和维护功能进行数字化改造。

申报方案名称:连接器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

入选方案材料介绍:

“全球化、人口变化和气候变化这三大趋势是当今世界的严峻挑战,浩亭“新技术与开发”管理委员会成员库尔特·贝滕豪森(Kurt D. Bettenhausen)博士强调。在自动化领域,贝滕豪森博士认为数字孪生、模块化和连通技术三大趋势将对未来的发展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机器和系统将变得更加自主,并且在未来会做出越来越独立的决定” ,贝滕豪森博士说。

高质量的产品数据推进加速开发过程

得益于合宜、有针对性地利用数据,相关流程能够在工业设计过程中实现高效增益。针对这种情况,浩亭正在将其产品与支持用户的信息包进行关联。通过提供CADENAS Multi CAD,浩亭覆盖超过95%的CAD系统市场。这就意味着无论是单个零部件还是连接器配置,浩亭产品都有150种高质量的原生数据格式可供使用。只需按一下按键,即可获得ECAD数据(ZUKEN E3、EPLAN)。这样一来,用户无需生成组件数据,从而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模块化的接口

凭借连接器产品数据,信号,电源的随意组合而提供的解决方案,浩亭注定要对工业制造、服务和维护功能进行数字化改造。为了实现更加多样化的生产过程,要求具有强大的连接,通过这种模块化的连接来为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传输通道。浩亭发明和不断壮大的可集成更多电子元件的智能,模块化连接器是工业集成化的关键组件。浩亭Han® 连接器非常适合这项工作。Han®连接器领域的解决方案也是主要源于上述数字孪生、模块化和连通技术三大趋势。而这通过模块的不同组合来实现,因为它们允许对所传导的电能做到延时、以需求为导向的利用。

比如,连接器的使用加速了基于电池模块的储能系统的发展。这些模块在许多不同的应用中都会遇到,例如电动滑板车、无人驾驶运输车(AGV)以及电动公交车。        

先进以太网模块化和微型化联通技术推动IIoT发展

工业物联网也在推动工业生产的改革。在工厂自动化领域,模拟系统正迅速被数字系统所取代。数据的生成量越来越大,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假如没有合适的基础设施把这些数据传送到目的地,那么所有这些数据都将毫无用处。在这方面,用户需求是清晰明了的:设备和基础设施中的连接器必须在体积上继续缩小,但在性能上还要变得更加强大。

这就要求我们采用新的方法:IIoT框架内未来开发的需求必须在早期阶段得以确定,并得出合宜的解决方案。在以太网连通方面,浩亭早在几年前就采用了方式,并创造了新的连接器,为PCB和设备连通性树立了新的标准。

2020年秋,浩亭联手SPE工业合作伙伴网络中的合作伙伴企业,一起迎接这些挑战,共同推进构建协调相容的SPE生态系统以及PCB应用的全新解决方案。灵活且可自行配置的har modular®电路板解决方案为设备的微型化电力和数据传输树立了新的标准——正如新的har flex®混合解决方案一样。

SPE 生态系统搭建架构

数字化趋势对通信和布线技术提出了新的期望,例如高可用性、更短接入时间、快速数据传输以及在各种应用环境中安全传输大量数据。同时,设备、线缆和连接技术应该变得更加强大、体积更小、更加可靠,并提供高度的模块化和兼容性。一种满足这些新要求的新技术正在凭借单对以太网 (SPE) 进入市场,因为它只需一对线缆就能以 10Mbit/s 至 1GBit/s 的速度通过以太网传输数据。这项新的 SPE 技术基于单对线缆原理。以前,快速以太网 (100MB) 需要两对线缆,而千兆以太网则需要四对线缆。同时,单对以太网还能通过数据线供电 (PoDL) 实现对终端设备的供电(高达 50瓦)。传输距离可达 1000 米,使单对以太网特别适用于过程自动化。

正是居于这样一个理念,浩亭深耕整个生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另外一个应用案例是,在自动化领域常常需要用到各种功率,不同大小的电机。因此,用户在实际项目施工中,常常需要对这些电机进行相位检测。传统的检测方式需要接入系统,通过专用的测试设备进行检测,费时费力。并且,如果某一个电机出现故障也比较难于排查。而浩亭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如下图) - 使他们能够在三相电机供电电缆的安装、维修和维护过程中节省资金和时间。

QQ图片20201118090101

多相测试连接器的使用

浩亭多相测试连接器为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使用而设计,可装在任何工具箱中备用。它易于操作,无需外接电源或配件即可使用。

使用多相测试连接器,您可检查三相电机电源电缆上的星形或三角形电路参数、相位(L1、L2、L3)和顺时针/逆时针旋转磁场。测试连接器还有一个显示屏,用于显示相应的测试状态。

多相测试连接器应用于三相电源系统,额定电压为 230/400 V AC,频率为 50 Hz。该接口基于 Han®10E 插芯,最常用于机器/设备工程。因此,它依赖于传统的 DESINA 标准(分散和标准化安装技术)。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