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业务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2020年初爆发冠状病毒期间,西门子坚定地支持抗击该病毒的所有努力。西门子(中国)与西门子医疗集团(中国)宣布捐赠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以支持中国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努力。这笔捐款主要包括急需的CT、移动DR等在内的医疗设备,这些设备对于武汉当地医院诊断和扫描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至关重要。除了公司捐款,来自西门子中国实体的6200多名员工共同捐赠了22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疗设备,以支持武汉和湖南的医院。此外,在疫情爆发的一周内,成功西门子开发出一款智能消毒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实现现场数据和视频信息的实时远程传输,及时发现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同时,西门子向武汉的两家临时医院(雷神山和火神山)提供了3台超声设备和关键的低压电力产品、配电系统和中央空调。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西门子全力以赴抗击病毒的努力在中国得到了认可:湖北省人民政府致感谢信,感谢西门子与西门子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衷心感谢西门子长期以来对湖北省的关心和支持。此外,我们还收到了德国驻华大使、中石化仪征化纤等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感谢信,对西门子和西门子员工的快速反应和重大贡献表示赞赏。

西门子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了3.5万多名在华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和安全。公司第一时间在中国成立了一支由所有关键职能部门组成的应急小组,并全力保护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在多个工作场所采取综合措施和消毒措施,以满足员工在重返工作岗位后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工作,包括健康和安全、消毒和清洁、暖通空调系统。截至2020年7月底,西门子已从8个国家准备了口罩,向中国员工发放了120万个口罩。与此同时,公司开发了用于日常体温监测和在线报告的移动应用程序,并推出新的在线学习平台,帮助员工在疫情期间发展。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业务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西门子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西门子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西门子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受到冲击。西门子数字化工业业务在中国市场抓住机遇,迎来了业务的增长。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