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03年,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之一。

与中国经济共成长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03年,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之一。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员工约23000人。

微信图片_20201116084034

罗克韦尔自动化于1988年正式进入中国,凭借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到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当前,中国不但成为罗克韦尔自动化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目标市场,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也在其全球业务发展中居于领先。

在过去的32年里,罗克韦尔自动化持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从1988在厦门成立第一个办事处至今,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已经设立了24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以及两个生产基地,员工超过2000人。

与中国客户共抗疫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全球经济产生明显影响,也给企业运营带来了巨大变化。作为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转型供应商,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为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制造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生活必需品、食品饮料和医疗防护设备等产品的生产线上。在疫情中,罗克韦尔自动化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帮助客户开发口罩机等防疫设备,助力生产制造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调整运营模式和供应链。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设立了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将IT、OT以及精益生产等跨界人才整合在一起,专注于帮助中国制造业突破疫情限制,为企业提供应对深层挑战与变革的创新解决方案。疫情发生后,罗克韦尔自动化自主设计研发了由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分析、预测性维护等技术支撑的“智能运维Rockii(Rockwell Automation Information Intelligence)”创新模式 IIoT 整体解决方案,旨在透过技术创新贡献于社会。

“智能运维”模式首先满足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内部生产,不仅优化了生产流程、扩大产能,更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还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实现了对生产环境和人员的有效监控,以及对人流、物流的路径进行仿真优化、智能规划布局,为各领域服务商解决各个环节的深层挑战提供了可行之道。


微信图片_20201116084029

做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随着新一轮科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到来,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罗克韦尔自动化作为智能制造引领者,把整个信息链用“互联企业”的方式搭接起来,通过IT(信息技术)OT(运营技术)融合创新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安全(S)、节能(E)、环保(E)和高效(E)等诸多方面获得提升,解决行业痛点,实现“点石成金”的转型升级效能,让世界更可持续。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罗克韦尔自动化充分利用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增强现实和边缘计算等尖端技术,扩大智能互联产品新组合,开拓工业应用新场景,解构工业应用新趋势,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帮助客户释放新的生产力潜力。在打造自身强大技术能力的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也积极寻求与产业融合的新技术,并与PTC等全球顶尖的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智能制造转型方案。譬如,罗克韦尔自动化与PTC合作推出FactoryTalk InnovationSuite这一专为工业互联网(IIoT)应用打造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工业、技术和专业人员的知识专长,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优势显著的IIoT技术途径。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新的品牌承诺“Expanding Human Possibility”在中国正式被诠释为“引领未来无限可能”。这一诠释表达了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充分发挥人类的想象力与科技的潜力,为人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世界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罗克韦尔自动化愿与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和制造者并肩,不畏变化,引领创新,追求卓越,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筑就更美好的世界。

在过去的117年,罗克韦尔自动化一直聚焦深耕工业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制造领域,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在充满机遇的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继续巩固并深化基于工业物联网的互联企业战略,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制造效率和灵活性,增强创新力。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愿成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之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携手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116084024

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使命。通过让世界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来提高大众生活水平。罗克韦尔自动化对这一初衷的尽心守护也得到了相关机构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公司连续三年作为可持续性业绩最佳公司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北美),十一次荣膺“全球最具商业道德模范奖”,连续十二年入选最具影响力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数,并荣膺“美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罗克韦尔自动化也将这份初衷和使命带到了中国,除了在华积极开展业务,罗克韦尔自动化也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自1998年底至今,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陆续在中国70多所大学合作建立了自动化实验室,形成了罗克韦尔自动化高校实验室网络,覆盖国内22余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区。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截止2018年底,罗克韦尔自动化共为各个高校合作伙伴捐赠的设备、奖学金、奖教金已高达人民币2.56亿元。通过“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为中国培养出更具有竞争优势、高素质的自动化人才,以迎接未来来自全球制造业的挑战。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