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夫柯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EO

领军人物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彭夫柯先生任职万可以来,积极推动“德国工业4.0”理念在中国制造业的应用,先后拓展至建筑楼宇、交通运输、电子制造等行业领域,并成为全国自动化领域的重要供应商。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彭夫柯(VOLKER  PALM),男,54岁,德国籍,现任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国商会天津顾问委员会委员,并致力于推动德商会在中国的发展及建立友好合作。曾任威图总经理、伟思富奇环境测试设备(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微信截图_20201113165228

彭夫柯先生任职万可以来,积极推动“德国工业4.0”理念在中国制造业的应用,先后拓展至建筑楼宇、交通运输、电子制造等行业领域,并成为全国自动化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同时,公司业务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逐年增加。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他认为以云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对数据价值进行深入挖掘是当前制造业企业实践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生产和优化流程的关键,同时也是万可的发展方向。万可依靠硬件和软件优势、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物联网基础网络设施、数据接入、计算以及构建物联网云平台网络各个环节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助力数字化转型。例如,基于IoT架构和标准Web技术的新一代组态系统——WAGO SCADA,定制化智能照明方案在北京大兴机场高杆灯智能照明项目上的应用等等。

在他的牵头下,万可2019年10月公司新建完成4500 m2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并投入使用,实现了高效物料调配和柔性订单管理;凭借MES与SAP系统的整合,力求将工厂的运营管理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此外,公司还结合万可的技术专长,对工厂的能效管理进行持续优化;基于传感器实现数据采集,结合多年经验数据积累,优化生产工序,同时提升运行效率的智能创新实践也在不同环节逐渐展开,如今的武清工厂已经成为了 “智能”和“绿色”的业界标杆。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波及全球经济,万可中国也不例外,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对此反应迅速,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做出适当调整,努力将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对疫情,公司一直积极调整运营流程,确保仓库存储、物流交付等环节的正常运营和稳定供应。为缓解疫情时期医疗防护用品紧缺情况,众多医疗设备及防护用品设备生产成了重点,时间非常紧迫。采购速度是与生命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在那段时间,在他的支持下,整个公司的生产和销售也是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为客户提供各种连接器和自动化产品。

在新基建大背景下,他带领万可积极布局多个潜在行业,赋能新领域。在智慧出行板块,轨道交通也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变。万可数百种连接产品和自动化控制产品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轨装式接线端子、PCB、MCS、X-COM等电气连接产品都是各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的优先选择。全球 5G 产业的高速发展将对半导体及设备需求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中国对半导体器件的需求持续旺盛,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也为国产半导体设备提供了发展机遇。万可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的高价值半导体设备对自动化与电气连接的严格要求,这也是公司最新的市场布局。此外,打造数字化物流也是万可关注的焦点。凭借久经行业验证的丰富产品系列,万可能为物流设备的自动化与电气连接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赋能物流效能提升 助力“新基建”发展。

他经常和中方员工交流,对员工及家庭的困难主动予以帮助,当选“中国最关注员工发展企业家”。2017年度获得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此项奖项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外籍人才的最高荣誉奖项。曾被授予“现代制造20周年传奇人物”、“2018年度智造领袖”、第十七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最佳管理奖、2020年产业先锋奖等荣誉称号。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