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万可在中国扎根23年来,公司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也逐年增加。

入选企业主要事迹: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是德国万可公司于1997年在中国·武清开发区建立的具有生产制造、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综合能力的独资子公司,下设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西安、成都、沈阳、武汉、长沙、南京、杭州、深圳、苏州、山东等14家分公司及办事处,现有员工1600余人。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销售代理商,建立了完善的销售与技术支持服务网络。

万可在中国扎根23年来,公司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也逐年增加。2006年万可在武清开发区投资新建的占地7000 m2的厂区投入使用,制造能力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整个厂区采用德国严谨现代的设计风格和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保温墙体、雨水回收系统、热回收系统等),有效的利用资源,充分体现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随后,公司二、三期厂房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万可天津厂区

万可天津厂区

2019年公司新建完成4500 m2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并投入使用,实现高效物料调配和柔性订单管理;凭借MES与SAP系统的整合,力求将工厂的运营管理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此外,公司还结合万可的技术专长,对工厂的能效管理进行持续优化;基于传感器实现数据采集,结合多年经验数据积累,优化生产工序,同时提升运行效率的智能创新实践也在不同环节逐渐展开,如今的武清工厂已经成为了 “智能”和“绿色”的业界标杆。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波及全球经济,其中,对于制造业的影响最为明显。但是万可对此反应迅速,全球各个分公司都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做出适当调整,努力将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中国亦是如此。

万可中国作为集团全球九大生产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全球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目前,我们的成品仓库处于有利地位,货源充足,能够保障在未来一段时间为我们的客户持续供货。面对疫情,公司一直积极调整运营流程,确保仓库存储、物流交付等环节的正常运营和稳定供应。

为缓解疫情时期医疗防护用品紧缺情况,众多医疗设备及防护用品设备生产成了重点,时间非常紧迫。采购速度是与生命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万可在那段时间也是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为客户提供各种连接器和自动化产品。2020年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的业绩在今年仍旧取得了平稳增长。

万可德国总部

万可德国总部

万可是一家拥有68年历史的跨国经营性企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电气连接行业和自动化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供应商。作为弹簧夹持连接技术的首创者,该项技术在电子和自动化设备领域早已被公认为是能够大幅提升接线性能的国际标准,万可即代表质量、信誉与创新。

在新基建大背景下,万可依靠硬件和软件优势、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物联网基础网络设施、数据接入、计算以及构建物联网云平台网络各个环节提供了有力支撑,布局多个潜在行业,赋能新领域,全面助力数字化转型。

在智慧出行上,轨道交通也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变。万可数百种连接产品和自动化控制产品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轨装式接线端子、PCB、MCS、X-COM等电气连接产品都是各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的优先选择。全球 5G 产业的高速发展将对半导体及设备需求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中国对半导体器件的需求持续旺盛,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也为国产半导体设备提供了发展机遇。万可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的高价值半导体设备对自动化与电气连接的严格要求,市场前景看好。

此外,打造数字化物流也是万可关注的焦点。凭借久经行业验证的丰富产品系列,万可能为物流设备的自动化与电气连接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赋能物流效能提升 助力“新基建”发展。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