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盼】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新型线束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

数字化解决方案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易盼软件将多年线束应用方案与威图的自动化线束设备整合并正式推出“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新型线束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

申报方案名称: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新型线束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入选方案材料介绍:

易盼软件将多年线束应用方案与威图的自动化线束设备整合并正式推出“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新型线束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

基于易盼软件公司数字化平台,以数字孪生体为中心,采用EPLANElectricP8软件 +HarnessProD软件+Rittal线束自动化设备+eView云平台辅助接线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新型的线束设计与制造的解决方案。

b2931d75ccb58d246fe5c3eaa2fce02

该方案结合了软件的应用方案与硬件自动化制造系统,通过整合电气设计和机械设计专业,实现了线束设计在设计、采购、制造、运营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一致化和统一化。基于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通过将设计方案、工艺、及自动化制造模式与运营和服务的完美结合,建立了线束设计及制造的数字孪生体技术,为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奠定了基础。

该方案广泛应用于基于复杂线束加工的制造业领域,建立了以数字孪生体为核心技术的数字化线束设计、加工新方案,显著提高了线束加工的效率和准确率,广泛应用于华为、徐工集团、山推、科锐等众多知名企业。

德国“工业 4.0”和中国智能制造的智能制造战略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生产转型。传统的线束加工始终专注于如何通过3D CAD 软件来实现线束的设计,因此造成了电气专业和机械专业的隔离,从而导致跨专业协同和生产效率低下及高设计故障率。更重要的是,基于CAD的解决方案无法彻底将应用数字化,因此许多信息需要人为的传递和处理,与自动加工机械关联薄弱,也无法有效的与企业信息系统集成。

易盼软件推出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传统企业的生产制造模式,为传统企业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发展方向。通过新型的线束解决方案,将改变传统企业的设计思路、加工方案、生产流程以及信息化系统集成等各方面运营模式,为企业在转型智能化工厂方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

机电协同的运用:该方案改变了传统线束设计专注于机械加工忽略电气设计的模式,实现跨专业的协同;

数字孪生体的应用:通过建立数字孪生体来全面指导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数字孪生体集成了所有的加工信息,推动产品的智能加工以及与信息系统的集成;

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支持:该方案一改以往人们基于方案的设计思路,集成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流程,让产品的设计和生产等环节不再是信息孤岛,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流无缝传输,为建立新型数字化工厂打好了基础。

在易盼软件的《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新型线束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使用后,为客户带来以下显著效果

1.    减少60%以上线缆的浪费;

2.    规避人工打印线号出错,减少90%人工检查排查时间;

3.    线缆长度99.9%精确,不必人为预估余量

4.    折弯点、绑扎点明确标记,制造人员轻松识别

5.    提高线缆加工效率60%,对于1单班生产企业可实现夜间自动制线,白天人工接线的工作模式,工作效率提升达150%

跨专业系统、数字化生产、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开发等先进的设计和生产模式正成为新的制造趋势,因此采用本方案将逐渐成为线束设计的重要发展方向。

对于采用线束加工的传统制造型企业,通过流程改造、数字化改造以及信息系统流程优化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增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将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流。因此,本方案将成为重要的选择之一。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