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维荣 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

领军人物评选资料申报

文章来源:贝加莱 发布时间:2020-11-09
肖维荣博士自1996年创建贝加莱(中国)以来,24年间一直践行本土化方案,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目标设定,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流程工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在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肖维荣博士自1996年创建贝加莱(中国)以来,24年间一直践行本土化方案,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目标设定,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流程工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在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102258

2019年中国经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规模投资趋缓的影响,陷入了艰难境地,很多行业受到了冲击,然而贝加莱大中华区在肖维荣博士的带领下以团队精神和艰辛的努力抓住一切机会,依然实现了17%的增长,在集团中名列前茅,充分体现贝加莱产品与方案被中国用户高度认可。这其中既有贝加莱定位中高端制造业的布局优势,也有采取适时举措的显著成果。究其原因, 首先是基于贝加莱创新产品与方案,聚焦塑料、印刷、包装、电子制造和新能源等优势行业,让用户感受“简.易自动化”的实效;其次是给软件算法加入智能化的元素,以软件赋能方案;此外,实现硬件互联之后,针对用户产线集成的突出需求,强化互联平台,让用户感受到数字化的切实价值。

面对新冠疫情,肖总要求所有管理团队成员要冲在最前沿。贝加莱中国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强调员工安全与集体安全,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积极安排员工复工,保证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同时竭尽全力去支持客户,让客户满意放心。贝加莱总部对中国市场给予高度重视,自疫情爆发时起,位于奥地利的贝加莱工厂始终保持生产,稳定供货,同时克服运费上涨和航班取消等诸多不利影响,保证对中国市场及时的订单供应,准时交付的订单达到95%以上。针对疫情之下的业务开展,肖总提出了远程工程(Remote Engineering)的新方式,借助网络和数字化工具,积极开展远程交流、远程培训、远程编程、远程调试和远程支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多场精心策划的在线培训课程,通过讲师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及时有效的互动,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参与和认可。截止目前,贝加莱中国今年的业绩增长仍保持两位数,彰显了中国团队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

后疫情时代要求对市场的反应更加敏捷,需要在价值供应方面多有作为。贝加莱的销售团队,加强锤炼沟通能力,提升技术能力,真正理解客户的痛点是做好服务;技术团队则强调培养多面手,提升全方位技术支持,不仅具备机电一体化的专长,还要提高软件应用与开发水平。此外,在管理上引入更加规范的项目管理流程,保证团队间的高效沟通与协作。即使面临市场压力,今年贝加莱中国还是针对软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应用热点扩充了技术团队的规模,为智能未来做好准备。

由贝加莱本土团队自主开发的柔性产线设计的仿真软件,这一技术创新使得用户可以直观的在早期获得产线的设计验证,提高了投资安全性,使得SuperTrak/ACOPOStrak在柔性产线方面获得了业绩的突破,在电子制造、包装、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几个领域开启了新的业务战线,另外,在教育、人才培养、公司文化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2019年荣获了“中国电气工业100强杰出人物”、“MM现代制造年度领军人物”、“第17届自动化与智能化年度智造领袖”、 “运动控制领域年度经营管理”奖等多项殊荣。

荣誉:

2019中国电气工业100强杰出人物;

2019MM现代制造领军人物;

2019运动控制领域经营管理奖;

2019第17届自动化与智能化年度智造领袖奖;

贝加莱荣获2019年度“领军企业”奖;

贝加莱荣获CMCD2019运动控制领域最具影响力“用户满意国外品牌”奖;

贝加莱OrangeBOX荣获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 “用户信赖”产品奖及CEC2019第十五届年度“最佳产品”奖;

贝加莱ACOPOStrak荣获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奖及CMCD2019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技术创新产品奖;

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项目获年度“智能示范奖”及2018年度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领域“卓越方案”奖;

贝加莱在肖维荣博士的带领下,积极的参与智能制造方案集成,并不断的通过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打造软件定义智能、开放的互联、边缘计算架构的实现,不断引领着智能制造的实现道路,走在最前沿,为产业升级、客户完美体验做出杰出贡献。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