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时代楷模企业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贝加莱在肖维荣博士的带领下,积极的参与智能制造方案集成,并不断的通过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打造软件定义智能、开放的互联、边缘计算架构的实现,不断引领着智能制造的实现道路,走在最前沿,为产业升级、客户完美体验做出杰出贡献,服务本土客户,卓越贡献。

入选企业主要事迹:

2019年中国经济陷入了艰辛境地,很多行业受到了冲击,然而贝加莱以团队精神和艰辛的努力抓住了一切可以带来业务增长的机会,取得了销售额和订单两个指标两位数的增长,首先得益于风电与光伏设备的爆发式增长,通过在风电与光伏设备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赢得了这个市场在2019年的爆发式增长,此外贝加莱在印刷机械、包装机械领域方案的解决方案带来的高性价比也使得在存量市场中扩大了份额,同样取得了业务的增长。在2019年,由贝加莱本土团队自主开发的柔性产线设计的仿真软件,这一技术创新使得用户可以直观的在早期获得产线的设计验证,提高了投资安全性,使得SuperTrak/ACOPOStrak在柔性产线方面获得了业绩的突破,在电子制造、包装、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几个领域开启了新的业务战线,另外,在教育、人才培养、公司文化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肖总要求所有管理团队成员要冲在最前沿。贝加莱中国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强调员工安全与集体安全,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积极安排员工复工,保证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同时竭尽全力去支持客户,让客户满意放心。贝加莱总部对中国市场给予高度重视,自疫情爆发时起,位于奥地利的贝加莱工厂始终保持生产,稳定供货,同时克服运费上涨和航班取消等诸多不利影响,保证对中国市场及时的订单供应,准时交付的订单达到95%以上。针对疫情之下的业务开展,肖总提出了远程工程(Remote Engineering)的新方式,借助网络和数字化工具,积极开展远程交流、远程培训、远程编程、远程调试和远程支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多场精心策划的在线培训课程,通过讲师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及时有效的互动,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参与和认可。截止目前,贝加莱中国今年的业绩增长仍保持两位数,彰显了中国团队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

后疫情时代要求对市场的反应更加敏捷,需要在价值供应方面多有作为。贝加莱的销售团队,加强锤炼沟通能力,提升技术能力,真正理解客户的痛点是做好服务;技术团队则强调培养多面手,提升全方位技术支持,不仅具备机电一体化的专长,还要提高软件应用与开发水平。此外,在管理上引入更加规范的项目管理流程,保证团队间的高效沟通与协作。即使面临市场压力,今年贝加莱中国还是针对软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应用热点扩充了技术团队的规模,为智能未来做好准备。

贝加莱对行业的贡献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为本土客户提供真正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支持:这是贝加莱对中国产业贡献的核心,与其它产品销售为导向的企业不同,贝加莱(中国)的团队是与客户紧密融合,把握客户的需求,与客户共同组建研发团队,而其软件知识产权则由客户自主掌握,凡是贝加莱服务的客户,大部分都具有“领先”、“创新”的印记,这是真正对产业的贡献—不是以销售产品获取利润,而是真正的做到了为中国本土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做出贡献。

(2)众多“第一”--创新设计与领先的机器行业方案:在机械制造领域,核心竞争力往往通过“工艺Know-How”的软件封装来实现,而贝加莱在“工艺Know-How”方面与客户的协同开发为国内企业开发领先的机器,减少大量的进口装备做出了贡献:

--第一台集成套色凹版印刷机无轴传动系统(无需额外订购昂贵的套色系统);该方案是全球首创,完全本地解决方案。

--第一台多轴向经编机控制系统(为玻璃纤维、碳纤维等加工提供支持);此为国内第一台,且顺利实施,当年投产见效。

--第一台卫星式柔版印刷机组控制;

--振华港机数字化码头(厦门港、青岛港、洋山港四期等);提供岸桥防摇系统与AGV小车控制系统。

--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系统(采用POWERLINK实时通信技术);

--水电励磁调速系统,无需采用复杂的控制系统,成本更低,在国内大型水电站(三峡、葛洲坝、清江、怒江等);

(3)贝加莱在教育领域的贡献:贝加莱注重与大学的合作,与国内26所高校共建超过30个联合实验室,

使得学生可以在学校即可接触到前沿的控制技术。

--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认可,并是其校企联盟成员之一;

--以工程师为要求,使得学生早期即接触严格的工程师思维训练,更好的职业发展,为产业培养人才,总计有超过11000名学生接受来自贝加莱的先进控制技术教育。

荣誉:

贝加莱荣获2019年度“领军企业”奖;

贝加莱荣获CMCD2019运动控制领域最具影响力“用户满意国外品牌”奖;

贝加莱Orange BOX荣获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 “用户信赖”产品奖及CEC2019第十五届年度“最佳产品”奖;

贝加莱ACOPOStrak荣获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奖及CMCD2019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技术创新产品奖;

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项目获年度“智能示范奖”及2018年度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领域“卓越方案”奖;

贝加莱在肖维荣博士的带领下,积极的参与智能制造方案集成,并不断的通过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打造软件定义智能、开放的互联、边缘计算架构的实现,不断引领着智能制造的实现道路,走在最前沿,为产业升级、客户完美体验做出杰出贡献,服务本土客户,卓越贡献。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