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 伦茨亚洲总裁,伦茨集团执行董事

领军人物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05
谢卫东先生就任伦茨集团亚洲总裁,伦茨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总经理一职以来,他带领伦茨中国更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改进产品和技术,实现与客户共赢。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谢卫东,伦茨东亚执行总裁、伦茨执行董事会成员、伦茨中国区总经理,曾有近30多年外企工作经验,不同行业担任过各种重要的管理职务,曾在全球最大的数字与信息技术产品生产商的全球500强企业施乐公司全国销售总监,在西门子通信任区域总经理、世界最大的循环泵生产制造厂——格兰富曾任中国总经理、Accudyne集团旗下的米顿罗曾任总经理和寿力(亚洲)任执行总裁,如今他转战上海临港,用他工控人的饱满热情和工匠精神将再次带领伦茨中国谱写崭新的辉煌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105000231

谢卫东先生就任伦茨集团亚洲总裁,伦茨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总经理一职以来,他带领伦茨中国更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改进产品和技术,实现与客户共赢。

2020挑战与机遇并存,谢总上任后首先制定了伦茨中国三年倍增的发展目标,不仅是营业额的翻番,还包括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客户范围的大幅提升。统一的目标让团队明确了使命,而有效的措施则是实现目标的保证。以贴近用户为出发点,伦茨中国进行了销售架构的调整,成立大客户团队,强调对大客户和重点行业的深度挖掘,积极参与客户的联合开发、方案设计和工程执行,尤其重视对本土重点客户的开发,力争取得突破后在其他领域实现经验复制。同时,通过明确直销和分销并重的思维,伦茨中国成立渠道管理部门,专项负责标准化产品销售,支持合作伙伴发展。结合当前客户对售后要求的不断提高,伦茨中国重新定义了售后部门的工作任务,不仅为保证产品的快速交付,还作为利润中心开展对客户的技术服务。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国,中国不断提升的高端制造业,使得有着庞大市场需求的自动化大市场,吸引了各个细分市场对机器人领域的不可限量的需求。Lenze德国总部董事会感知到中国的重要性和变化的迫切性,希望把中国打造成未来Lenze全球发展的新引擎。“Lenze主要增长来源于中国,未来三年,接近一半的增长也会来自于中国。”谢卫东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基础资源以及制造业的人力、物力都非常雄厚,中国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需求更加个性化、多样化,技术的创新化,制造业的人才,供应链的完善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不可比拟的,只有中国能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内,组合最好的人才,最快的把有质量的产品交付给客户。”

过去的一年实质上是我们变革的一年,从销售构架,代理渠道构架,及市场、产品,运营都做了变革。打破取消了部门与部门之间分割制,把部门的考核指标削弱,设立公司统一目标。我们上下一心坚持目标,2019年与2018年相比我们业绩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并制定三年发展战略是倍增计划。在销售构架变革上,打破区域划分,筛选全球大客户,设立有一个大客户团队,负责国际大客户,维护好全球的大客户;在行业变革上,专注细分领域做到深入深耕。成立了一些消费品行业,汽车行业,物流行业的行业团队,做渠道的覆盖和下沉。从一线城市,关注到2线3线城市,关注原来不太关注的地方。并成立了售后销售部门,渠道管理部门,对代理商实行管理发展和考核。另外,我们进行了工厂瘦身计划,把十多个部门精简到5个,提高了营运效率。把原来技术部30多人和销售并在一起,增加了技术为销售、为客户,为市场的作用。

他认为,生意不可能自然而然的成长,是人的成长带来了业务的成长,关注人的发展是我工作中的核心之一,我比较提倡责任文化,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承担错误,只要对公司有利的事,都要勇敢的去做。我们放弃了没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优化组合成立专人负责的项目组,通过项目带动提升人才储备。疫情期间,伦茨没有裁员,也没有降薪,新的财年还是按照目标推进的。目前,伦茨中国还在招聘员工,这足以证明伦茨对中国的信心

谢卫东在企业内力推行国产化,董事会强调要把百分之九十的供应商带到中国,未来3年内,所有的产品在中国生产。在中国,第一阶段、产品百分之百进口;第二阶段、产品复制;第三阶段、产品实现部分中国制造;第四阶段、产品国产化,百分之百用中国的原料生产,同步进行性能提升、优化和简化;第五阶段、实现中国设计,中国生产,并向全球市场推广。我觉得做企业信心很重要,我们中国制造的伦茨标准流程控制,东南亚可以用,欧美各国都可以用。他本人对伦茨有信心,对产品,对团队,对品牌,对市场都充满了信心。”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谢卫东鼓励研发团队,走进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把一手的市场信息拿过来,然后设计研发一些市场对路的产品。真正落地,做到在中国,为中国。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