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圃 伊斯卡中国CEO

领军人物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打造公司人才库,从伊斯卡中国成立之初就开始招兵买马,未雨绸缪。伊斯卡在中国大发展中发展成长了三十年,尽管会有起有落,但跟随发展的主流顺势而上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所在企业名称:伊斯卡中国

2020年,总是有人询问,伊斯卡在疫情下发展如何?这样的味道好熟悉,正如过去每隔几年经济环境不太好时,大家的关注点也是如此。人们总是关注在每一个艰难的大环境下,企业的发展,企业领导人又是如何应对与主张的,然而这或许只是看待每一个战役的视角。而作为企业领导人,其一以贯之的理念与态度或许更重要。毕竟,事情是人做的,做事的人得积极地去做,而外界环境则是始终在发展变化的。 

伊斯卡中国CEO 李玉圃先生

伊斯卡中国CEO 李玉圃先生

投身于机械加工行业的人,往往都耐得住寂寞。尽管制造业为人们输送出那么多的商品丰富了大家的生活,但利润却并不高。这个行业没有太多的暴富,更多的则是信念与坚守。李玉圃就是这样一个始终坚守的人。他为伊斯卡工作三十年,也就经历了三十年的烽火连篇,伊斯卡中国却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起来。

打造公司人才库,从伊斯卡中国成立之初就开始招兵买马,未雨绸缪。伊斯卡在中国大发展中发展成长了三十年,尽管会有起有落,但跟随发展的主流顺势而上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伊斯卡中国对伊斯卡总部而言越来越重要,也益发受到重视。如果说以前,伊斯卡中国还主要是向国内推介国际先进技术与产品,那么这些年,在伊斯卡中国产品部的推动下,总部也陆续开发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因产品需求量的增加进而从非标产品发展成为标准产品。中国市场多维度地呈现于伊斯卡总部:市场大且市场潜力大;中国市场的活力大;市场竞争充分且竞争活跃;中国市场有一些独有的工件甚至让总部的专家开了眼界。而随着商业活动的推进,如展会,发布会,讲座,客户拜访,总部派到中国的经理们及工程师们,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度,不再是西方媒体渲染下的落后国家,而是他们亲自看到并感受到的发展良好的国度。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双方在加深了解的前提下,商务业务更加深入。

笔者在伊斯卡工作十几年,这么些年下来,金属切削行业总是会遭遇到由各种原因带来的市场行情萎靡不振,也会看到很多人因此丧失信心。但这,绝不会发生在李玉圃的身上。尽管伊斯卡中国有很多年轻人,按说年轻人更加富于激情,但最有激情的,始终是李玉圃。李玉圃不仅精力旺盛,而且激情澎湃。当市场环境不好的信息源源不绝于耳时,李玉圃始终致力于提振大家的信心,给大家鼓劲。这对于一个已经为伊斯卡工作了三十年尚如此有激情的老总来说,非常难能可贵。可以说,李玉圃有信心,大家就有信心。疫情之初,用户不允许工程师们登门拜访,那么就多电话多邮件多微信沟通。此外,公司还打通了工程师申请公司的视频技术支持,与用户一起开视频会议的通道。另外,顺应伊斯卡总部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伊斯卡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几十篇视频技术讲座;疫情促使技术信息传达更方便快捷。疫情逐渐好转后,伊斯卡产品部的产品经理,产品工程师便开始与销售工程师们一起拜访用户,举办小型技术研讨会。技术支持不能断,传播先进生产力不能断。伊斯卡中国总是不遗余力地引入国际领先的技术与产品,使得中国企业能第一时间与国外制造业同享技术前沿的刀具,用更高生产率去国际舞台参与竞争。

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在会不会被感染的患得患失中,人们每天刷着疫情的新闻,担心着被感染,不断想办法加深对新冠疫情的了解。而作为伊斯卡中国的领导者,李玉圃一早便着手启动对员工的关爱。还在大年初七凌晨1:01分,大家便收到来自李玉圃的问候信。问候信除传达了总裁对中国员工的问候,并要求一切工作安排都需以员工安全健康为原则的讯息,还表达了总裁当天就会安排给中国员工寄送口罩,以色列如果买不到就从别的国家安排发出。大家还从问候信收到老总的倾心表白—表述了ISCAR 是我的家,ISCAR CHINA 是这个家庭的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回忆了大家一起经历了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不管现在面对什么,不管在哪里,我们在一起。是的,在每一个非常时刻,伊斯卡首先想到的是爱护员工而不是要裁员,这是一种难得的温馨与温暖。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因为全球经济环境不太景气,总部会要求中国需减少非必要的开支,比如取消了年会,取消了展会,但是,对于降低员工工资或裁员却只字未提。这是一种从总部到中国的领导者共同的却难得的观点与行动。是的,在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双重打击下,企业自保的通常方式往往是开源节流,精简人员。而疫情期间,我们也能看到各种国际大公司裁员或降薪或无薪留职的新闻。但伊斯卡作为犹太人主导的企业,却有着不同的思路与运营模式。尽管仍需直面风险、压力,但我们可以共同承担,通过最大化发挥每个人的潜能,大家咬紧牙关来共渡难关,不管是经济危机还是疫情。这一年,中国的全体员工收到过几次老板为大家鼓劲鼓舞士气去拿订单以保证公司能更好地生存的邮件,但确实没有被施加更多方面的压力。我们也看到,伊斯卡中国的工程师们在铺天盖地的公司倒闭公司裁员的大环境中,体面地继续卖刀继续为用户提供支持与服务,而没有半夜醒来担心失业的困扰,安心而稳定地在这个全世界都不太好的大环境下过活。这就是李玉圃为中国员工带来的最大的安心与保障,不止是为员工带来保障,也为员工的家庭带来保障。员工的安心,能带来为用户服务时的安定与从容,使得用户对伊斯卡的服务品质,服务效率更放心,加深对使用伊斯卡刀具的信心。而进取,则是李玉圃一直以来前进的方向。

事实上,这样的呵护,带来的效果确实也是不错的,截止到写稿之时,伊斯卡中国的销售业绩相比2019年同期是小幅增长的。而笔者在任何一年,都没有2020年对销售业绩的感受更深刻。销售业绩,能为大家带来衣食的保障,为家庭的幸福生活带来保障。而这一次的疫情,李玉圃给公司员工更深刻的印象是大暖男,温情地爱护着他招募过来的员工。是的,奋斗半生,当公司都面临着那么艰难的生存环境,仍对你不离不弃,这样的老板难道不算是一个好老板吗?这样的公司难道还不算一家好公司吗?不求做行业领导,不求做领军人物,只求好好发展公司的同时真心对员工好。不管世界如何变幻,我们始终在一起,WE ARE FAMILY!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