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环境科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24
今天,康宁一如既往地研究、开发、设计并生产可改善我们所呼吸空气质量的产品。在汽车排放控制方面,康宁的产品虽然较少与消费者直接接触,却对环保发挥出了极大的贡献。

从1917 年发明的Conaphore( 一种为汽车前照灯应用设定新标准的玻璃),到20 世纪70 年代初用于排放控制的蜂窝陶瓷载体的开发,康宁的汽车产品组合在技术上是多样化的。

早在四十多年前我们就开始涉足清洁空气技术,那时我们即发明了蜂窝陶瓷载体,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美国清洁空气法案的规定,其现在已成为全球催化转换器的标准。1978年,康宁发明了蜂窝陶瓷颗粒过滤器,用于去除柴油排放中的烟尘和微粒。今天,康宁一如既往地研究、开发、设计并生产可改善我们所呼吸空气质量的产品。在汽车排放控制方面,康宁的产品虽然较少与消费者直接接触,却对环保发挥出了极大的贡献。

这项技术起源于1970 年美国颁布的“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法案要求在1975 年之前全美使用无铅汽油,并采用催化转化器将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减少90%。针对此需求,1971 年,在结合欧文• 拉赫曼(Irwin Lachman) 所开发的,具有极低热膨胀系数(CTE)的堇青石- 莫来石合成物,康宁科学家罗德• 巴格利(Rod Bagley) 率先使用挤压工艺成功制造出直径为4.66 英寸(118 毫米) 堇青石蜂窝结构的陶瓷载体产品 ( 这个直径至今仍是汽车排气部件的常用直径)。这种新型陶瓷载体被命名为Celcor® 并收获到来自福特的首份订单。

随后康宁科学家罗德• 弗罗斯特(Rod Frost) 构思出并最终成功制造了开闭式颗粒过滤器。过滤器由多孔蜂窝陶瓷作为基板,采用特殊陶瓷微结构捕获颗粒。废气从阻力很小的开放通道流过,并从陶瓷壁的微孔隙排出时,其中的颗粒会聚集在过滤器壁面上,以帮助减少有害物排放。过滤器可以在裸露状态下使用,也可以涂覆催化剂一起使用,从1975 年至今,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已经下降了99%,降幅令人震惊。基于陶瓷的移动排放控制产品阻止了数十亿吨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进入空气- 在汽车制造商努力实现车辆零排放的同时,康宁仍在持续创新并使这些产品更加有效。

在汽油系统中安装颗粒过滤器对汽车环保技术而言是一项重大的工程进步。汽油发动机会产生大量对空气质量和人体健康有害的微粒,比如PM2.5。而为汽油发动机量身定制的DuraTrap GC 过滤器拥有久经考验的高效的颗粒物过滤性能。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国六标准做筹备,对颗粒过滤器产品的需求也因而持续增长。当国六排放标准于2020年7月1日全面实施后,中国大多数汽油车辆都需要安装汽油颗粒过滤器。 


5

康宁汽油颗粒过滤器GPF产品图

 6

汽油过滤器工作原理 


0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