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24
在借鉴消费电子市场上已有的大量经验和积累,康宁推出了新的技术突破成果,应用于汽车外饰的康宁大猩猩玻璃。

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则开始于2010 年,最初专注于汽车外饰玻璃方面的创新。在借鉴消费电子市场上已有的大量经验和积累,康宁推出了新的技术突破成果,应用于汽车外饰的康宁大猩猩玻璃。这种高性能玻璃解决方案的应用使汽车车窗和挡风玻璃实现轻量化,轻薄又坚韧,福特GT 车型正是采用这款玻璃。

随着车载互联逐渐发展为消费趋势,汽车主机厂除了注重外饰造型也开始在内饰方面大展身手,车内也有了更多玻璃应用新需求。康宁汽车内饰业务为此进行了两个技术突破,一个是为满足行业针对车载显示的安全要求即头碰测试的AutoGrade ™产品。2019 年所发布的,用康宁高性能车用大猩猩玻璃所打造出精致的显示玻璃盖板正来自于此技术的车用版本。另一个突破则来自于随后在AutoGrade ™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康宁专利冷弯技术ColdForm ™。传统的曲面玻璃制成都是在加热的状态下先让玻璃致弯成型,再完成后段工序。这就是所谓的热弯或模具成型。但汽车制造商在玻璃弯曲后再应用或嵌入其它工艺时,想要保持盖板的清晰度、性能和持久性则耗时费力且成本高昂。经过热弯工艺的玻璃材料在后段光学涂层处理的精准度方面控制难度更大,而且生产设备必须匹配不同的曲面玻璃形状和玻璃尺寸。

随着康宁的冷弯技术ColdForm ™的出现,汽车设计师和制造商们能在让玻璃平面状态下先完成所有关键及精确部位的加工处理,然后再弯曲成型。这意味着玻璃部件的工艺制成从最初的熔融成型到切割、化学强化到光学处理都是在平面状态下进行的,不仅免去了模具成型工艺中加热玻璃的必要性还降低了成本。相较于热弯工艺康宁独有的专利技术具备出色的光学表现和高规格的可靠性,而且成本降低幅度最大可至40%。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车型Aion LX上酷炫的双联屏曲面显示正是同时运用了以上两种突破性技术。

1

为广汽Aion LX - 1打造中控屏幕

2

康宁Auto Grade产品通过头碰测试

3

康宁汽车内饰玻璃让未来更科幻 

4

康宁冷弯玻璃技术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