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化智能化,ABB邀您工博会预见未见

文章来源:ABB中国 发布时间:2020-09-09
ABB将携一系列创新的智能技术亮相2020工博会,通过930多平米的展台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国家统计局等机构最新发布了8月宏观数据,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6个月站在荣枯线以上,新订单指数连续4个月回升,全国日发电量和用电量快速攀升,显示出疫后中国市场复苏的强劲态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环比分别上升1.5和0.9个百分点,更凸显新动能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推进。

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消解,国内经济加速复苏,积压已久的需求正在释放,展会与经贸活动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潮。9月15日,一场工业科技大秀——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超过2600家展商参展,预计逾18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将携一系列创新的智能技术亮相这一年度行业盛会,通过930多平米的展台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博士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了冲击与挑战,但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其中尤为显著的一点是加速了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应用的进程,为正在转型升级中的中国智造带来新动能。从应对疫情到经济复苏,数字化技术在众多领域释放出了巨大的价值,不但有力支撑了社会经济重回正轨,而且将对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产生长远影响。

当前世界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上行期,智能化是各行业的一场‘必修课’,发展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大势趋。通过5G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落地应用,构建完整的智能软件赋能的制造业生态体系,将加速由‘制造’向‘智造’跃迁的步伐,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经济铺就道路。

中国既是制造业大国,也是全球智能化创新中心之一,数字化和智能化越来越为中国市场所接受。面对国家加快推进“新基建”、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ABB正加码布局新基建和新智造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帮助中国用户提升数字化竞争力。即将亮相本届工博会的一系列智能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就是其中一些典型代表。

在展会上,ABB将以未来工厂、未来汽车、未来医院为主题,全方位展现机器人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并全球首发新款机器人IRB 1300;ABB贝加莱将带来集成的全新CPU、集成机器视觉和ACOPOStrak人机协作系统等一系列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ABB还将展示包括伺服电机、变频器、数字化传动链以及远程监测服务等一系列高效、智能的数字化运动控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ABB将在本届工博会上全球首发IRB 1300小型机器人,并将展示单臂YuMi®继电器测试站、快递件高速分拣系统、IRB 1300 PECVD硅片装卸及手机功能测试等多个机器人创新应用。IRB 1300是一款针对电子、一般工业、汽车零部件、消费品与服务机器人行业研发的六轴小型机器人,配备先进的运动控制和一流的路径精度,能够在有限的空间进行高速的物料搬运、机床上下料、抛光、装配和测试等应用。


ABB带来汽车电子柔性装配站、3D质量检测机器人、PixelPaint无过喷等机器人解决方案,满足不断发展的汽车工业对新制造工艺的需求。以汽车电子柔性装配站为例,它将YuMi机器人、贝加莱伺服控制系统和可移动的视觉系统无缝集成,对汽车电子部件进行精确装配。整套方案使用模块化紧凑型机架设计、机架上下部线缆快插设计、桌面柔性设计,可根据需要装配的产品,灵活调整结构。


ABB将推出YuMi实验室预处理单元,通过机器人技术能够帮助医务人员减少机械重复、费时费力又要求精准的工作,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机器人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让医疗专家和科研人员专注于更有价值的工作。作为ABB在中国落地的首个医院自动化系统,ABB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项目中开发的柔性药房自动化系统也将在本次工博会亮相。

ABB贝加莱在本届展会上将着重强调如何帮助用户实现简易便捷的自动化,以客户视角全面展示贝加莱领先的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活动中亮相的新的ACOPOStrak人机协作系统,能够充分发挥人的灵活性以及机器系统的精准和高效,实现人、柔性输送系统和机器人之间的高效、协同工作。

贝加莱ACOPOStrak

先进的运动控制技术是未来工厂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ABB在本次工博会上展出了包括智能变频器、高效电机、伺服产品、数字化产品及升级改造产品在内丰富的运动控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以ABB AbilityTM数字化传动链远程监测方案为例,它能够对系统中的电机、变频器、泵和轴承进行全面的智能监测,大幅提升设备的运行效率、可预测性和安全性,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ABB Ability™数字化传动链

ABB邀您身临其境

ABB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展位

8.1H-E001

ABB贝加莱展位

6.1H-B163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