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丨带有TSN接口的PLC, X20CP3687

文章来源:贝加莱 发布时间:2020-09-02
X20系列PLC已经可以支持TSN,该款PLC目前有多个型号均可支持TSN接口,支持Intel ATOM的0.4/0。

X20系列PLC已经可以支持TSN(时间敏感型网络-Time Sensitive Network),该款PLC目前有多个型号均可支持TSN接口,支持Intel ATOM0.4/08/1.3/1.6GHz处理器,最大可支持的2GBDDR4 RAM1MB SRAM,2GB板上Flash存储,标配有TSN10/100/1000MB)以及POWERLINK实时以太网接口,该款PLC是目前市面上较早投入批量的控制器,预示着TSN已经真正开始进入了产业应用阶段。

时间敏感型网络TSN是正在快速发展中的面向IT与OT融合的以太网技术,是由IEEE802.1Q系列标准构成,包括了IEEE802.1AS时钟同步机制,以及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开发的整形器,即,数据流调度机制,例如:基于信用的整形器CBS(IEEE802.1Qat),时间感知整形器TAS(IEEE802.1Qbv标准)、抢占式MAC机制(IEEE802.1Qbu+IEEE802.3br)、周期性排队与转发CQF整形器(IEEE802.1Qch,)包括针对冗余IEEE802.1QCB等,实现周期性与非周期性数据在同一网络中的传输,同时,也包括了网络与用户配置的IEEE802.1Qcc标准,TSN的系列标准由IEEE制定并发布,而IEC60802工作组则针对工业自动化领域开发互操作的规范,OPC UA基金会的FLC(现场级通信)则将OPC UA与TSN实现融合,TSN正在成为产业关注的焦点,包括中国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联盟均将其列为未来通信网络的关键技术。TSN是面向未来的工业物联网(IIoT)、智能制造多种数据流综合传输的需求而设计。

TSN网络目前由IEEE/IEC共同开发针对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互操作规范,形成统一的行规,而TSN同时与OPC UA融合构成了未来工业互联的统一网络,OPC UA负责在应用层构建统一的语义交互,而TSN则在底层构建统一的网络互联,贝加莱的X20系列PLC本身内嵌OPC UA Server,并且将在新的Automation Studio4.9版本中实现对OPC UA Pub/Sub机制的支持能力,这使得整个PLC可以实现OPC UA over TSN的整个网络与应用层的全统一架构。

贝加莱的X20系列包括了支持TSN接口的控制器,TSN总线控制器(用于远程的I/O站链接)、TSN交换机、TSN接口的HMI,以及2021年计划投入市场的TSN伺服驱动器等系列产品,与OPC UA over TSN构建的工业互联网将使得产业机器、产线非常便利的融入到IIoT的整个大的架构中,实现数据的从设备层到云端的直接传输,以及在设备到设备之间的交互。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是一个总部位于奥地利并拥有遍布全球分支机构的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2017年7月,贝加莱成为ABB集团全球机器与工厂自动化业务单元。HMI以及集成安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物联网通信标准如OPC UA、POWERLINK和openSAFETY以及贝加莱强大的Automation Studio软件开发环境,贝加莱不断重新定义自动化工程的未来。贝加莱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以及超出预期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br-automation.com



Press contact: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t +43 7748 6586-0
press@br-automation.com
B&R Industrial Automation
B&R-Strasse 1, 5142 Eggelsberg, Austria

 
Page               /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