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箱测评】精加工用刀盘——MFF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8-26
京瓷推出MFF刀盘,采用了特殊的三维修光刃刀片,革新了精加工技术,可适用于多种行业零件及加工材料,解决精加工难题。

此前,京瓷推出MFF刀盘,采用了特殊的三维修光刃刀片,革新了精加工技术,可适用于多种行业零件及加工材料,解决精加工难题。
MFF是为解决加工现场难题而诞生的,由半精加工及精加工刃组成的特殊构造,可解决生产效率及品质方面的加工难题。


社内测评


在MFF精加工刀盘问世一段时间之后,京瓷也收到了许多使用者的提问,例如:MFF拆装刀片,需不需要每次进行刀片探出量的调整呢?

我们通过平面加工后,使用ZOLLER对刀仪观察到以下信息。
因为使用高精度刀片,所以刀盘的重复安装稳定性更好。因此在更换刀片时,不需要每次进行调整,从而提高了加工效率。
本着对每一个产品负责的态度,京瓷对MFF系列进行了社内测评。
本次测试的加工材质为SCM440,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
由测试结论可知,MFF加工的平面质量比以往产品更胜一筹,并且MFF的加工效率是以往产品的200%。
另外,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京瓷也对使用者进行了回访。
并针对各项数据进行了具体分析。


案例一


本案例是风电零部件中的转子加工,目的是为了提高加工工件的光洁度以及性价比。
本次对比选用了某进口品牌刀盘以及刀片,测试结果显示,使用京瓷MFF,粗糙度在Ra1.0左右,加工工件外观度漂亮,寿命提高至2.5倍且效率提高至3倍。


案例二


此案例是关于能源类产品加工,为提升粗糙度以及刀具寿命,故做此测试。

对比客户之前使用的某进口品牌刀盘以及刀片之后,发现MFF的效率更高且粗糙度能够满足客户图样的要求。


型号对照





适用刀片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