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控制器

文章来源:欧姆龙 发布时间:2020-08-24
欧姆龙【AI控制器】将于第22届IAS隆重出展。

AI控制器将于第22届IAS隆重出展

 还记得去年IAS出展的【AI智能装配技术】吗?它就是使用了AI控制器,利用AI预测来替代传统的人工维保方式。

 例如,检测上料皮带的运行状态,传送带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磨损、破裂、松弛等课题,通过AI算法便能有效地判断出传送带的运转状态,提醒用户及时更换劣化的皮带。

 

 第二处检测的垂直升降轴的滚珠丝杆,滚珠丝杆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滚珠磨损、碎裂、掉落以及滑块受损、轨道受损等情况,若不及时更换,会造成设备停机,AI算法可以有效地检出这些故障,并提醒更换。

 

 第三处检测的是下料工位横向移动的气缸,气缸是我们工业现场应用最多的运动部件,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AI控制器通过检测气缸的运动状态,可以有效地检测出漏气、活塞损坏、密封圈损坏等故障,提醒客户及时更换。

 

 能够将AI运算部分直接在PLC上完成,而且同时监控3处运动部件的状态,这是以往完全不可能实现的,而现在,拥有了欧姆龙的AI,打造“永不停机”的设备,不是梦!

 【AI智能装配技术】将于今年9月15日隆重举行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再次升级出展!

 

 欧姆龙将以“i-Automation!大进化”为题,展示近年来欧姆龙开发的众多应用与技术,希望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欧姆龙基于工业自动化事业的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实现的制造革新的现在以及未来。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