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丹,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顾问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08-14
杨丹丹,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顾问

微信截图_20200814111943

杨丹丹,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顾问

演讲主题:防疫常态化下的环保合规风险应对 

演讲人介绍 

杨丹丹,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顾问,化工安全高级工程师,环保部评 估中心“环保管家”培训讲师。2016年至今,担任环保部评估中心组织的全国性专业人员“环保管家” 培训讲师:成都站、北京站、天津站、济南站、贵阳站、深圳站、石家庄站、嘉兴站等。 

为数10家跨国公司、上市企业和国有大型企业提供常年环保管家服务:浦东机场、巴斯夫、阿科玛、 阿克苏诺贝尔、庄信万丰、3M、旭化成、吴羽材料、南通泰禾、中钞油墨、上海印钞、金陵亨斯迈等。 为多个行政区域和工业园区提供环保管家服务:上海市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市化工区科创中试基地、 青浦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河北格品工业园区等。多次为上海市、海南省等省市级环保管 理部门提供排污许可证专业培训;为上海市、南通市等省市级环保管理部门提供排污许可证审批、质量 审核和专业培训等工作支持;为百余家化工、医药、农化企业提供排污许可证申领服务。曾为百多家中 外企业提供EHS符合性/合规审计、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服务,客户涵盖国内外主要工业企业,包括巴 斯夫、拜耳、阿科玛、汉高、赢创、碧辟、住友化学、昭和电子、DIC等。与中国的主要环保立法和执行 机构、非政府组织和行业协会建立有良好的沟通关系。


演讲摘要 

疫情的持续影响,叠加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变化,在近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社会环境中,制药企业 的管理者需要客观分析环境保护合规管理的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内部的资源和管理响应。 疫情状态下,环保执法监察的形式和深度正在发生哪些调整?近期更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新《固 废法》等)将带来哪些新的要求;地方的特殊管理形式给企业带来什么挑战? 环境保护政策影响甚至决定大量企业的发展和存续。我们还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与大家共同讨论、 思考目前形势下,制药企业该如何制定短期应对方法和中长期发展策略。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