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济夫,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07-30
邱济夫,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微信截图_20200807105205


邱济夫,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CAR-T细胞治疗净化系统设计探讨


演讲摘要:

演讲内容将针对CAR-T细胞操作区为什么采用双走道单向流设计,多间CAR-T操作室可否共用一套空调系统,如何降低或避免生物安全柜启停对房间压差的影响,以及如何有效降低CAR-T细胞操作区空调系统的能耗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演讲嘉宾介绍:

同济大学暖通专业硕士。对于空气洁净技术、GMP 认证有着深刻的实践和理解,长期从事医疗净化行业、医药行业洁净厂房系统工程的设计与技术支持工作。参与的工程包括洁净手术室、血液病房、ICU、中心供应室、生殖中心等医疗净化工程,以及冻干粉针车间、水针车间、大输液车间、固体制剂车间、化妆品车间、疫苗车间、原料药项目、QC 实验室、中试车间、单抗车间、CAR-T 细胞治疗等医药行业洁净室工程,其中包含多项国外设计项目,设计经验丰富。

现担任国家标准《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第2 部分用粒子浓度检测提供洁净空气洁净度的证据》的起草人,曾参与《制药工程工艺设计(第二版)》、《制药流体工艺实施手册》的编写。在《暖通空调》、《洁净与空调技术》等行业知名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