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新华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06-30
周新华博士,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家

微信截图_20200630105405

周新华博士,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家

演讲主题:全球单抗和生物药物发展的关键考虑


演讲人介绍 

周新华博士在担任10年嘉和生物药业首席执行官后,现任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和首席科学家。曾任全球最大生物制药公司Amgen工艺开发科学总监。在嘉和生物任CEO的10年中,从无到有打造了关键技术团队;打造了关键技术,使得单克隆抗体表达能力达到20g/L;打造了由50%生物类似药,30%快速跟进抗体药和20%的新靶点新分子由10个治疗性抗体组成的产品线,并且都分别获得中国药监部门和韩国药监局临床批准。现在主导嘉和生物由6个双靶点抗体和2~4个新分子组成的2.0产品线。

由Amgen任用并受聘于北京大学担任IPEM项目长达10年的客座教授。由于他的在单克隆抗体光氧化变黄分子机制的发现和领导力,2007年获AMGEN的科学工程进步奖。周博士主编两部书籍,150多次国内外大会演讲,发表60多篇论文、18篇专利和10多篇英文书籍章节。周博士是CPDQA发起人和第一届主席,是ISPE中国区生物制药的发起人和第一届主席,是Amgen的中国校友会第一届主席。自2013年来多次作为国家人才库评审员,参加国家和各省市人才,团队及项目的评审。


演讲摘要 

1. 全球抗体及生物药格局的改变;

2. 癌症由缺医少药的急性病转为慢性病的趋势;

3. 抗体药工艺技术成熟加速药价的下行;

4. 未来的市场需求:机会与挑战;

5. 结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