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栋,3M中国分离过滤科学部生命科学部门负责人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06-28
王振栋,3M中国分离过滤科学部生命科学部门负责人

王振栋,3M中国分离过滤科学部生命科学部门负责人

演讲主题:3M Polisher ST,一个高通量,抗高盐的复合层析膜在单克隆 抗体生产中的应用


演讲人介绍

王振栋博士2018年6月加入3M中国,现在是3M中国分离过滤科学部生命科学部门大中华区的负 责人。在此之前,王博士已服务3M美国超过13年。 王博士在2006年加入3M,以市场部经理的身份,主持开发了多项重大科技产品的开发,为3M创 造了上亿美金的收入。 加入3M之前,王博士在Protein Sciences Corporation(后被法国赛诺飞公司收购)任职,参与开 发了FluBlok®的制造工艺。FluBlok®是在美国上市的第二支用组织细胞培养的流感疫苗。王博士拥有美 国罗杰斯大学颁发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及康奈尔大学颁发的MBA学位。


演讲摘要

 本演讲的目的是介绍一款3M即将在大中华区上市的新品——3M Polisher ST。这是一款应用了一种 全新的高分子化合物做成的复合层析膜。和市场上现有的产品相比,它具有高通量、高流量、抗高盐的特点。 在单克隆抗体的生产工艺上,Polisher ST的主打应用点是取代常规的离子交换柱,用于下游纯化中去除 宿主蛋白、病毒、DNA、等多种杂质。它的使用将会使目前的单抗生产工艺变得更简单、高效和经济。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