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中华,制药行业专家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06-23
姚中华,制药行业专家

5cd39637914c9

姚中华,制药行业专家

演讲主题:新版ISPE调试与确认指南变化解析

演讲人介绍 

姚中华,曾任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供应链总监;2002年7月到2010年3月就职于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担任多个职位,从工程师到高级主管;2010年3月到2018年8月任职于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维护经理/高级维护经理,工程和ESH副总监,六西格玛黑带;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在苏州美信医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高级顾问。

姚中华于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11年获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并于2016年3月获美国质量协会认证六西格玛黑带证书;2018年9月获美国生产与库存管理协会的生产和库存管理认证证书。


演讲摘要 

第二版ISPE的调试与确认指南在多个方面做了诸多改动,大都数的改动是正面的,但不是全部。本课程对这些改动进行阐述,同时对制药工厂的调试与确认体系构建进行阐述。

第二版的改动主要表现在6个方面,如系统分类、风险评估、定期回顾、模板等,本课程将对各方面的改动进行详细阐述,同时结合个人的经历,提出一些见解和思考供大家参考。

对于调试与确认体系构建,将从验证总计划、文件架构、团队、职责等4个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同行理解如何基于不同情形来建立合适的体系。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