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数控:KFMC2040 U

2020年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创新产品评选

发布时间:2020-03-25
KFMC2040 U卧式五轴翻板加工中心,主要针对航空领域,应用于航空结构件的高速高效加工,是制造飞机翼板、翼肋、型框等典型零件的首选设备。

 公司名称: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KFMC2040 U

KFMC2040 U

KFMC2040 U具有以下产品特性:

  • 独创的A/B摆头型式卧式五轴翻板加工中心。

  • 配备翻板式双托盘交换系统,水平上下料,垂直自动交换工作台,大大降低辅助时间,提升机床加工效率。

  • 自主研发的高速、大功率电主轴:30000rpm、120Kw,实现高速高效切削。

  • 直线轴加速度最高可达1g。

  • 大容积排屑器设计,满足航空结构件大去除率的排屑需求。

  • 配置大容量自动换刀装置,满足多工序、多特征的加工需求,减少加工辅助时间,提高加工效率。

其创新点在于以下五点:

  • A轴摆头。自主研发的核心功能部件——A轴为力矩电机直驱+机械减速机构,保证传动扭矩的同时,减少刀尖点与B轴旋转中心的距离;优化结构设计,轻化运动部件质量,高动态响应。采用高精度绝对式角度编码器,全闭环控制,定位精度高。

  • 虚拟B轴。自主研发的核心功能部件——采用伺服电机直驱丝杠传动,经由连杆机构实现B轴旋转,结构空间小,高动态响应。

 B轴采用高精度绝对式角度编码器,全闭环控制,定位精度高。

  • 电主轴。完全自主研制且具备高转速——最高转达30000rpm;大功率:功率达120Kw、83Nm。高刚性:采用高刚性进口轴承;高精度:精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体积小:采用自主的高功率密度的主轴电机。

  • 双托盘交换系统。双工位,可依据客户定制多工位的柔性制造系统。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工件水平上下料模式。伺服翻转机构,精准定位,稳定可靠。

  • 机床防护。机床采用全封闭防护。X、Y轴采用铠甲防护,有效的保护X、Y轴内部组件。整机防护具有防护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有效防止铁屑、冷却液进入机床内部而损坏导轨和丝杠。

  • KFMC2040 U卧式五轴翻板加工中心,主要针对航空领域,应用于航空结构件的高速高效加工,是制造飞机翼板、翼肋、型框等典型零件的首选设备,配置自动换刀系统、工作台交换系统,也可扩充为柔性制造系统,提升加工系统自动化水平,极大的满足航空结构件材料大去除率加工的需求。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