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德纳发布2019年度财报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3-10
德纳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

公司全年销售额、利润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实现增长;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增长12%

公司凭借集成式德纳电驱动力总成赢得中型电动卡车项目,到2022年未出货订单总额高达7亿美元

全年亮点

销售收入突破86亿美元,

与2018年相比增加4.77亿美元,增长率为6%;

净收入2.2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56美元;

调整后EBITDA突破10.2亿美元,

比上一年增加6200万美元,占销售额的11.8%;

稀释调整后每股收益达到3.06美元,

比上一年增加4美分;

营运现金流达到6.37亿美元;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达到2.72亿美元,

比上一年增加12%;

现金分红为每股0.40美元;

到2022年未出货订单总额高达7亿美元;

收购成本协同效益达到2500万美元;

完成五大电动项目收购,产能进一步完善;

德纳股份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DAN)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2019年,德纳连续第三年实现收入、调整后EBITDA和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同步增长。”德纳总裁兼CEO James Kamsickas说,“在过去这一年,公司调整后EBITDA历史性地突破10亿美元,同时公司还成功整合了Graziano和Fairfield业务,这是德纳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收购。”

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达到19.9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400万美元。销售收入实现增长主要归功于近期完成的收购项目和未出货订单的转化,同时克服了重型车辆终端市场需求下降、汇率下跌以及商品经济复苏势头下滑等负面因素的影响。 

2019年第四季度,德纳净收入达到8500万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1亿美元。主要因素是与优先债券再融资及收购项目相关的高额利息支付和一次性成本。 

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58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0.69美元。

调整后EBITDA达到2.26亿美元,高于上一年同期的2.23亿美元。2019年第四季度盈利的正面因素包括未出货订单的转化及外生增长,负面因素包括重型车辆终端市场的需求下降。

2019年第四季度稀释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7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0.76美元。这主要是因为高额的折旧和利息支出抵消了营运收入的增长。

2019年第四季度营运现金流达到3.49亿美元,高于上一年同期的3.31亿美元。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18亿美元,低于上一年度同期的2.41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高额的新项目资本支出抵消了营运资本的下降。

2019年全年财务业绩

2019年全年销售额突破86亿美元,与2018年的81亿美元相比,增长率达到6%,这主要归功于近期完成的收购项目和未出货订单的转化,同时克服了重型车辆终端市场需求下降、汇率下跌等负面因素的影响。

2019年全年净收入2.26亿美元,低于上一年的4.27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56美元,低于上一年的2.91亿美元。2019年财务结果涵盖了一次性养老金转移支付2.59亿美元。

2019年调整后EBITDA达到10.2亿美元,相当于销售收入的11.8%。尽管受到重型车辆终端市场需求下降的影响,但本年度利润率与上一年相当。

2019年稀释调整后每股收益达到3.06美元,比上一年增加4美分,主要归功于利润率提高,同时克服了折旧和利息支出的不利影响。

2019年公司营运现金流达到6.37亿美元,相比2018年增加6900万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达到2.72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3.2%),高于上一年的2.43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3%)。这主要归功于利润提高、所得税下降、营运资本下降,同时克服了高额的新项目资本支出、利息支出和收购相关的一次性成本支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2020年财务指标指导范围

“尽管预期重型车辆市场需求仍然疲软,但我们必将继续逆流而上,把战略计划落实到位。”德纳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onathan Collins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确保调整后现金流实现大幅增长,凭借强大的销售储备和多市场策略,克服终端市场需求下降造成的不利影响。”

2020年财务目标

销售收入达到82.5亿至87.5亿美元;

调整后EBITDA达到9.5亿至10.5亿美元,也就是说当达到该范围平均值时,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约为11.8%;

稀释调整后每股收益达到2.65至3.15美元;

营运现金流达到销售收入的8.5%至9.0%;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达到销售收入的4%至4.5%;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