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吉森精机:高效机床+自动化系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9
CIMT2019期间,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通过展出14款创新加工解决方案,希望让客户感受到机床行业的最新水平和数字化的未来。

 

2019年4月15~20日,CIMT2019在北京盛大举行,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携14款机床及自动化系统盛大亮相,其中6款机床完成了中国首秀,备受业界用户的关注,展台上每天都是观众爆满。DMG MORI天津工厂的数字化生产工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增材制造和卓越技术也是DMG MORI在此次展会中的展出亮点。

 

QQ图片20190429140328.png

DMG MORI的展台中每天都是观众爆满

 

DMG MORI总裁森雅彦博士和DMG MORI中国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比尔曼博士在媒体圆桌会上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表示:“通过展出14款创新加工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让客户感受到机床行业的最新水平和数字化的未来。”

 

QQ图片20190429140343.png

DMG MORI 记者会合影

 

对于DMG MORI一直都非常重视的汽车行业,比尔曼博士还谈到:“汽车行业是我们订单的一个重要的增长点,这次CIMT展出的很多机型都适用于汽车行业的零部件加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出快速并且经济的生产方案,这是汽车生产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必须要应对的挑战,降低单件成本、使用自动化的加工生产工艺和提高灵活性是其中的关键因素。DMG MORI凭借在汽车行业积累的卓越加工技术经验,并在客户进行产品开发的初期就参与客户的开发,确保了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的生产解决方案充分满足汽车零部件加工的高要求,也保证其应用全过程中的高实用性和高工艺可靠性。DMG MORI提供先进的CNC技术和交钥匙总包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高性能的加工中心和智能软件。DMG MORI的专家也全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可行性分析、经济收益分析到机床安装服务,还包括量身定制的应用技术和全面售后服务。”

 

6款机床完成中国首秀

DMG MORI此次中国首秀的6款机床包括:ALX 2500车削中心,五轴加工中心DMU 200 Gantry、 DMU 95 monoBLOCK、DMU 90 duoBLOCK,以及立式加工中心DMC 1850 V 和激光纹理加工机床LASERTEC 50 Shape。据AI《汽车制造业》记者进一步了解,其中值得汽车制造业用户重点关注的是ALX 2500车削中心和DMU 200 Gantry铣削加工中心,这两款机床特别适合汽车行业的大批量加工应用。

 

QQ图片20190429140355.png

DMU 200 Gantry铣削加工中心的现场加工演示

 

ALX 2500车削中心是一款高性能的入门级车削中心,非常适用于汽车行业的高难加工,能够满足很高的加工效率和表面质量要求,而且其结构极为紧凑,占地面积仅4.86m2。高效率的决定因素源自现代化的选配设备、紧凑的设计和高水平的自动化程度,因此,在开发新款ALX 2500的过程中,DMG MORI已充分考虑到了这些因素,因此汽车制造业和其他高难应用要求的行业客户,可用该机满足大批量生产的高难要求。这款高稳定性、高动态性能的车削中心操作舒适,易于维护,标配设备卓越,例如主轴最高转速达3,500 r/min和12位动力刀内置马达动力刀塔及尾座。此外,ALX 2500可选配龙门机械手,因此拥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这是汽车零部件加工过程中经济、高效生产的决定性因素。

DMU 200 Gantry是DMG MORI的一款高动态性能铣削加工中心。5轴加工的主轴转速高达30,000 r/min和可选配超声加工技术或激光加工技术,可经济地加工重量达22046 磅的复杂铝件或复合材料工件以及焊接工件。DMU 200 Gantry兼具大型工件的加工能力和高动态性能,为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模具制造以及能源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多优势。Gantry系列大型加工中心都是专为大型工件的高动态性能万能加工应用而特别开发的机床,具有5轴联动加工功能,拥有更大加工区和更小的占地面积。

此外,应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DMG MORI也可提供适合电机的定子、转子及壳体等零部件加工的多款加工中心及系统解决方案,包括NLX系列车削中心、DMU系列五轴加工中心等,同时可搭配DMG MORI的自动化系统,形成更高效的生产系统。“电动汽车领域对我们来说的确充满了机会,而且实际上,我们已经在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的加工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特别是高速旋转的定子和转子的加工以及相关连接件的加工,我们能够提供全套的整体解决方案。”森雅彦博士表示。

 

全集成的自动化系统创造更高价值

本次CIMT展会上,自动化解决方案也是DMG MORI的核心主题之一,DMG MORI展出了适合搭配车削中心的高灵活性自动化系统——第二代Robo2Go以及搭配这套系统的CTX beta 800 TC,配备GX7桁架式机械手自动化系统的ALX 2500——这正是6款中国首秀设备中的一款,配MATRIS工件输送系统的CMX 1100 Vc,以及与NHC4000搭配的回转式托盘库解决方案。DMG MORI将通过持续推进价值链中各个节点的自动化、数字化,从上游的生产计划到数字化的生产监控全过程,帮助用户实现转型升级。

第二代Robo2Go是一套灵活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适用于CLX和CTX系列车削中心、CTX TC系列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这套新一代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搭载新版软件,进一步简化了操作,并提供预定义的程序模块,用这些模块可以快速和轻松地编程,甚至无需事先掌握机器人编程知识,因此,示教新工件加工操作时,只需不超过5分钟就能够轻松掌握。该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直接由机床数控系统操作。新款抓手的几何干涉轮廓更小,负载能力更高,根据其不同的设计,负载能力分别达10kg、20kg或35kg,是中小批量零部件加工应用的灵活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期间,搭载于ALX 2500的GX7桁架式机械手自动化系统,其结构极为紧凑,占地极少,同时由于系统由机床的数控系统控制,因此非常易于编程和设置。此外,其高灵活性还体现在可连接清洗、测量和打标装置等辅助设备。GX7的工件库提供14、20或26盘位,根据机型,每个托盘可承受的最大工件重量可达35kg,直径150mm。GX7的X轴行程速度达180m/min,Z轴速度达200 m/min,因此也是一套高速、高生产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作为机床行业的领导者和数字化的开拓者,DMG MORI坚定地认为,无论是对于机床厂商来说,还是对于各行各业的用户来说,数字化都是未来的重要战略。基于APP应用程序的控制和操作系统CELOS,DMG MORI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化的解决方案。CELOS为生产计划、独有的技术循环、power tools提供全新的软件解决方案。

比尔曼博士说:“自动化机床是数字化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智能化和网络化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DMG MORI视自动化为重要的未来战略领域。我们的天津工厂也像DMG MORI集团内的其它工厂一样,在开发和应用自动化解决方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工厂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为现有机床的改造提供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安装和调试服务。天津工厂的专家还提供优化服务,刀具系统和机器人示教服务,一站式地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