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克:百年匠心,智领未来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8
CIMT2019期间,马扎克突出展出了运用IoT技术的马扎克综合支持系统Mazak iCONNECT系统,还有Smooth技术与AI技术融合的最新成果Smooth人工智能主轴(Smooth AI SPINDLE)技术,此外还专门举办了以 “AI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马扎克CIMT2019发布会。

 

2019年4月15~20日,CIMT2019展会在北京盛大举行,马扎克不仅携多款先进的机床产品参展,更带来了应用物联网(IoT)技术、人工智能(AI)技术的智能系统,在这场国际盛会上继续扮演着引领行业的角色。

 

马扎克.jpg

 

在展区现场的中心位置,马扎克突出展出了运用IoT技术的马扎克综合支持系统Mazak iCONNECT系统,MAZAK iSMART Factory和Smooth技术也依然备受关注,还有Smooth技术与AI技术融合的最新成果Smooth人工智能主轴(Smooth AI SPINDLE)技术,此外还专门举办了以 “AI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马扎克CIMT2019发布会。

 

马扎克.jpg

 

万物互联

IoT 技术的目标是万物互联,Mazak iCONNECT系统的目标则是让所有的加工设备和控制系统都互联互通。

 

马扎克iCONNECT.jpg

 

“Mazak iCONNECT系统通过马扎克智能云,向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加工支援、维护保养、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为机床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及时支持和保障,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Mazak iCONNECT将Mazak iSMART Factory创造出的新价值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在MAZAK iSMART Factory的理念和支持之下,所有加工设备运行状态数据通过全球通用的MTConnect通信协议,连接到马扎克的SMOOTH MONITOR AX监控系统,由SMART BOX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从而实现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反馈,对生产过程进行改善和指导。基于数字化品质管理系统,从加工零件的检测到成品机床的工序制造记录,都实现了电子化和可追溯化,并充分利用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改善产品质量。PDM产品数据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MASS装配进度管理等智能软件将制造技术与数字技术、智能网络技术等集成用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是智能制造落地应用的有效系统。

 

人工智能应用的开拓创新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赋能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随着技术不断迭代更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更为广泛。时至今年,历经百年积淀的马扎克在人工智能应用上亦有很多开拓创新。

 

马扎克smooth.jpg

 

马扎克在本次CIMT2019展会上发布的 Smooth人工智能主轴(Smooth AI SPINDLE)技术,是Smooth技术与AI技术融合的最新成果。Smooth AI SPINDLE 利用AI自适应控制,会根据检测到的主轴振动数据,调整出最佳加工条件,抑制振动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加工质量和效率。此次展会上马扎克在中国首发的INTEGREX i-500便采用了这种Smooth AI SPINDLE,能同时满足提升加工面质量、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

此外,马扎克展位核心位置还展出了Smooth Monitor AX,可以通过计算机以及移动终端,将马扎克的设备、其他厂家设备以及不同时期的设备稼动数据进行统合,获得对工厂移动情况的全面监控和分析,提高工厂的运营效率。

 

自动化系统带来更大柔性

马扎克此次出展CIMT2019的复合加工机床、5轴加工中心、车削中心以及立式/卧式加工中心等众多展品中,大部分都以丰富的自动化系统形式呈现给观众,以极大的柔性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用户需求。

 

马扎克.jpg

 

本次CIMT2019展会上中国首发的VARIAXIS i-300 AWC是马扎克开发的配备自动工件交换系统(AWC) 的紧凑型立式5轴加工中心,既可以实现对复杂形状零件的高速、高精度加工,也可以适应多品种小批量产品的柔性加工;卧式加工中心HCN6800 L+PMC(6PC)柔性制造系统,可灵活应对中批量、大批量、多品种少量、变品种变量的生产系统的生产模式,具有利用率高、生产能力稳定、运行灵活、产品应变能力大等特点;MT400 L&VCN430A L+RF-700L,通过关节机械手组成目前最流行最适用的车床+立加+自动化的标准加工单元;FF5000/40 L*2+RS-1500L,是马扎克高速、窄型卧式加工中心配备了天轨关节机器人,可满足市场省空间、高速量产零部件的加工需求;QTC300MY L+GL-50L,是在马扎克全球同一品质理念下生产的高速、高精度数控车床,配备了高速桁架机械手自动化单元,可实现工件的大批量高速自动化生产。

 

0
-1